【底特律:變人】寫著玩的(RK900/蓋文,極短片段一發完)

*標題好長:血液是紅的,水溝水是綠的,仿生人是瘋的,你也是一樣。

*注意,我想這故事可能有雷www

*簡介:冷血900和盼著900露餡的蓋文


褐紅色闖入眼睛,刺痛了人類脆弱、柔軟的眼球,轟隆轟隆的聲響不知從何而來,頂頭的風扇早已不再轉動,微風困在鏽蝕和潮濕之間,傳遞著噁心的臭味,沾染上所到之處的任何衣物、皮膚與毛髮。

光線從鐵皮的破洞鑽入,像是神蹟穿透阻礙的雲層,降臨於某個天選之人的頭上,破爛廢墟的聖光則朝著暗紅色的地板直衝,形成許多個被蹂躪過的圓形,混進坑坑洞洞的液體裡,全化成腥臭的一員。

幸好我穿了靴子,蓋文有些得意的想著,對於自己的先見之明感覺良好,他站在血池的外圍,手扶著失去門板的門框,指腹蹭掉些深色的碎屑,他搓搓手指,把手插回皮外套的口袋,駝著背,猥瑣得如一個會到犯罪現場滿足自我的罪犯。

靴子的前端碰到了一池紅水,濕黏的液體滲進膠製的底部,他不耐煩的嘖一聲,跨過弄髒他新鞋的髒血,鞋跟卻又踩到另外一個,這整個曾經響遍人聲的地方,變成地雷區,蓋文得掂起腳尖,當隻腳骨折的鶴鳥,才能避免弄濕他的鞋子,然而弄髒鞋子事小,更慘是滑跤,這樣他整套衣服都得送洗。

蓋文討厭他家附近洗衣店的店主人,後者似乎也討厭他,總是將充滿酸意的問題當作招呼語,也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的,可能就是沒來由的感覺而已,它們扒在你的腦袋裡,把「嘿,這傢伙有夠討厭」的想法灌進去。

暗紅色的表層閃過人類的倒影,蓋文避開更多的血水,靴子的鞋面上不免被噴濺到幾滴紅褐色,後來他放棄了,鞋底的紋路浸滿了罪犯們的毒血,他的鞋印粘在少數仍保有灰白的地面,像個孩子拿色鉛筆,想塗得畫紙色彩滿版。

眼睛越過月球般坑坑洞洞的平面,RK900站在一處的光線下,有如聚光燈打在他白色的外套,此時他十分耀眼,堪比犧牲自我的教徒,手掌染滿紅色的液體,暗紅色的水珠低落,砸成無數小碎屑,令人不安的色彩噴濺,增添這失去過往風采的土地一份寧靜,它暫時不會再受到罪犯與哭嚎的侵擾,全因為一個行經的仿生人。

他甚至不算個真正的生命。蓋文想不起這話誰說的,他的手還留在口袋裡,掌心出現一層薄薄的悶汗,他的額頭還有些痛,原先他們打算兩個人先進入偵查,RK900卻突然按住人類,幾乎稱得上是用砸的,讓蓋文臉朝地的趴下,狠狠摔在髒兮兮的地面,灰塵飄進他的眼睛和鼻腔,他撞得頭昏腦脹,正要罵人的時候,仿生人早已不見蹤影。

「這仿生人絕對是壞了,管他少了個零件還是什麼。」蓋文腹誹著,並反覆驗證自己的說辭,仔細一想,他沒見過哪個仿生人在一場屠殺後,表現得放鬆自然,好像他剛吃完一塊草莓蛋糕,還喝了杯伯爵奶茶,吃飽喝足的愉悅感充斥,壓下了慢慢攀升的壓力值。

這大概就是為何他們送這臺RK900到警局,模控生命顯然清楚他們的軍用仿生人出了問題,只好給急需人手支援的底特律警局充數,「他該回到戰場,」蓋文在腦海裡想像的會議室拍桌,穿得西裝筆挺,戴著副搞笑的眼鏡,向虛構出來的高層人物發表意見,「他天生就適合在前線廝殺。」他絕對會把最後一個詞加重音。

「鐵罐!」不雅的稱呼響遍藏窩罪犯的廢棄病院,聲音穿過病床、鐵桿、破瓶子與毒品的殘渣,闖進仿生人的音頻處理器,「你在幹什麼!」這不算個問句,儘管眼睛仍有些刺痛,蓋文認為自己還沒瞎,看得清楚RK900正待在犯罪現場的中央,欣賞他所造下的血紅景象。

「我處理好了一切,沒有相關人員傷亡,」公式化的回報,蓋文雙手在胸前交叉,站了個標準的三七步,擺出最不適任的傾聽者姿態,「最重要的是,你沒有受傷,警探。」仿生人朝蓋文伸出紅色的手掌,向在場的所有人展現自己任務成功,且完美守護了人類。

「畢竟殺人的可不是我。」額頭還微疼的蓋文聳聳肩,抽出手搖了搖,發汗的手擋在自己的胸前,製造一面透明的牆,阻隔他和仿生人,捍衛自己的清白,他要劃清界線,這事和他無關,而且看著滿地的紅色鞋印,只要鑑識人員一查,或仿生人伸舌頭一舔,便能馬上知道這在場唯一留下腳印的人是誰。

「證據顯示在場五位男性正是犯下多起謀殺重罪的罪犯,你對他們躲藏點的推理是正確的,」RK900攤開手,微光從他的掌心冒出,他是個光潔的天使,即使全身各處都染血,依然能接住天上降下的光亮,「而且功績也全算在你,你還有什麼好抱怨的,賤人?」

蓋文順著RK900的動作,環顧四周,他拒絕承認自己的算數不好,蓋文·李德從不會有錯,連一點缺點也沒有,他會找不出這裡還有另外五個犯人,肯定是仿生人的問題。

「等等,」蓋文身體顫了一下,類似野生動物的警報聲在心中響起,「你剛剛喊我什麼?」他指著面前的仿生人,據他所知,仿生人的程式設計可不包含這個,看看另一臺警局仿生人,連講個屎字都讓人感覺像天使在揮舞小刀。

「警官,」RK900說道,眼神失去異常的色彩,同時往前走動,每走一步,都令蓋文像隻被侵犯領地的貓,越是接近,他就越加戒備,只差沒豎起粗毛,朝著仿生人放聲尖叫,「威脅已經排除。」他停在距離蓋文一隻手臂的安全距離,野貓細小的爪子刺不進他的眼睛、劃不開他的喉嚨。

收到通知趕到的警員們點頭示意,他們留在蓋文身後,不願意再往前走,錯過蓋文所見所聞的一切,在場剩下RK900與他的好夥伴李德警探,知道遍地死屍的真相,「犯人們先是內鬨,爾後攻擊警員,因此採取正當防衛。」蓋文的耳朵蒙上一層嗡嗡聲,只能結合自己的想法,以及RK900簡略的說明,變成一套合理的文件上交。

反正再多的文書報告,簽上福勒從未變化超過幾毫米的名後,它們就會沉在數據庫的深海,和所有的惡人一同躺在黑暗裡,盼著某隻鮟鱇魚經過,用她頭頂的燈,灑下幾滴模糊的聖光,釣出深藏其中獵物。

蓋文抿抿嘴,難得忍住說話的慾望,那些人正要投降了,沒人會相信他,連底特律最新進的基層員警都曉得,李德警探說得話可別認真聽進去,「仿生人不得持有槍械。」機械的說話聲浮上,他的眼珠轉動,某個脖子摔斷的傢伙跑進視野,黑漆漆的彈孔望著他,這些肯定全是算好的,彈道、腳步、痕跡,即使沒有重建現場的能力,身為目擊者,蓋文選擇閉嘴。

「你還好嗎,警探?」輕柔、飽含關切的聲調傳來,伴隨著試圖觸碰他的手掌,蓋文下意識的躲開,瞪著對他示好的仿生人,我可不吃你這套,人類的眼裡淨是反抗,明明只差一步,他就會落陷其中的,內在的恐懼反倒化成支撐,可他知道自己得走對這步棋。

還不是時候。人類成功跨過思緒,轉身不再看仿生人,後者掏出大衣內袋的手巾,佯裝是蓋文怕髒,仔細擦拭他為了多數人類做出的犧牲,蓋文走在前頭,靴子早被灑過一層汙穢,他變得毫不在意,心裡唯一的願望是能趕緊回到車上。

他們上了車,蓋文負責發動引擎,而RK900負責乖乖拉好自己的安全帶,坐姿端正的保持美貌與高雅,蓋文動動舌頭,舔了圈自己下排牙齒,舌尖頂頂發癢的虎牙,他想點根菸,不過沒有實際動作,和他原本想開收音機的念頭一樣。沒什麼能成功驅趕內心那份騷動。

他得做點什麼。蓋文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一旦鬆懈,就開始管不住那張盡吐爛話的嘴,RK900曾私下表示過,他認為蓋文是個擁有潛力的人,包括他笑起來像顏面神經失調的嘴巴,「它有比說廢話更好的用途。」當時他是這樣對囉嗦個沒完的蓋文如此說的。

至於RK900怎麼讓蓋文閉嘴的,現在無法再執行一遍,交通與人身安全比較重要,仿生人總能夠把一時的衝動和思考後行動的價值,在腦中瞬間轉化成數據,輕易選擇出兩者之一,誰是可以獲利較多的那個。

「你知道有部電影,虛構的,裡面也有仿生人,但它們有些不知道自己是仿生人,被植入假記憶,讓它們以為自己是人類,」電動車移動,蓋文開口,一隻手的手指彎曲,變成手槍的手勢,槍口指指自己的腦袋,歪歪扭扭,「而你們,明知道自己是仿生人,卻還想當人類?」

「天大的笑話,不是嗎?」RK900說道,掛著那張聖人般平靜、乾淨的表情,僅有眼底展現淡淡的笑意,除此之外,他的皮層以上毫無波瀾,「你該慶幸自己遇上的是我,蓋文,我一點都不想當人類。」他的聲音平穩,在紙上畫出漂亮的波紋。

「是嗎?」充滿質疑的第九號聲調。人類的小腦袋瓜裡思緒飛奔,仿生人不都一樣?不同型號的還可以長得一樣,裡頭全差不多,藍色的心臟跳動,運送藍色的螢光血液,抽出胸口的調節器,它們不過是一堆大型垃圾。

所以這臺RK900有什麼不同?最新的型號?繡在衣服上的編號?嗜血的癖好?還是他看著蓋文時,眼神裡的那抹笑?順帶一提,那可真是笑得他血液凝結。

「是的,」仿生人頷首,轉動他的塑膠頭部,如果他的脖子是齒輪和鏈子做的,大概會發出喀拉喀啦的聲音,外加金屬摩擦的尖銳聲響,磨疼人類的耳朵到太陽穴,再戳進眼角裡,讓眼皮不敢闔上,「仿生人可比人類高貴太多了。」

神經病,蓋文想,仿生人都是神經病。


评论(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住在糕渣裡的渣
歡迎撿起來看一下
可以餵食但是跟魚一樣沒飽覺
基本上是個腐宅
歐美影集電影PC遊戲樂團小說漫畫卡通

© 糕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