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變人】魚(RK900/蓋文,極短片段一發完)

*某天突發奇想的小小短篇

*每個人我都擅自照自己的印象配了動物

*簡介:RK900看見了些奇幻的東西


「他撞到頭了。」其中一個技術人員說。

RK900在早上七點五十四分時重新開機成功,模控生命的技術人員們紛紛感覺安慰,「這要是沒治好,我們負擔不起啊!」他們拍拍仿生人的肩膀,像是看到第一個登月的太空人般感動。

八點十五分,全身檢測結果正常的RK900走出維修站,坐上預定好的電動車,前往底特律警局。

他在九點前抵達,準時打卡進到局內,櫃檯的ST300看著他走入,似乎有些驚訝,不過也沒多說什麼。一隻背著粉色貝殼的寄居蟹爬上她的手腕,像是手環的墜飾。

「早安,RK900。」第一個和他碰頭的是RK800康納,穿著制服的仿生人走來,站在那張和自己一模一樣的臉前面,露出友好的笑容,同時表達他的關心。

「早上好,康納。」出於社交禮儀,以及為增加友好關係,RK900點頭,手還放在自己的椅背,沒有坐上已經拉開的椅子。

康納停留在RK900的桌前,張望一下四周,「你⋯⋯還好嗎?」他問道,焦糖色的眼底透露出幾絲擔憂,那使得他看起來更像一個人類。

「最近一次的自體檢測結果是一切正常。」他說道,眼睛動了一下,那隻從康納耳後跑出來的小金魚吸引他的注意,然而那也只是零點幾秒的時間,他不想讓其他人知道這件事。

身為原型機的康納,其實有某種要照顧後輩RK900的想法,他察覺到最新機的異狀,但對方似乎不太想做回應,他躊躇一會兒,接著聽見漢克的叫喊。

「康納,過來幫個忙!」抱著一大疊文件的副隊長從檔案室走出來,早已沒什麼在用的紙本厚重,且積著不少灰塵,漢克邊咳嗽,邊希望他的搭檔來解救自己酸痛的手臂。

「來了,副隊長!」康納大聲的回道,側過的身體後方瞬間冒出成堆的小金魚,五顏六色繞著他,好像某種裝飾用的霓虹燈,在周圍游來轉去。

「如果有需要任何幫助,和我說一聲,好嗎?」康納的聲音令RK900意識到他還在原地,「明白了。」另一個仿生人說,並目送讓金魚擁簇著的康納離開。

關於冰毒案件的文字紀錄摔到桌上,好幾隻停留在漢克桌上的海蛞蝓往四周移動,讓出空間給他們擺放一疊疊的文件夾。

椅子咕嚕咕嚕的轉開,RK900在自己的位置坐定,打開了桌上的電腦,將好幾個未處理的案件輸入腦中。

一條大鯨魚游過電腦螢幕的後面,小小的眼睛暼了坐直身體的RK900一眼,「蓋文還沒回來?」拿著咖啡杯路過的克林斯警探問道。

「是的,李德警探尚未復職。」RK900看著把空紙杯丟進蓋文桌旁垃圾桶的班,以及那隻在空中盤旋的警員,平靜的回答。

班離開後,頂著條沙丁魚的克里斯走來,「局長有事找你。」他用拇指比向警局裡的巨大玻璃屋,面色擔憂,沙丁魚的尾巴甩動,在警員頭上轉了個圈。

RK900起身,途中和經過他旁邊的緹娜點頭問好,沒去再看她手肘上的一叢珊瑚與小丑魚,仿生人直直朝福勒局長的辦公室前進,途中沒有受到任何阻礙。

玻璃門開啟,RK900報到,待在辦公桌後方的虎鯨魚鰭互碰,好似在拍手一般,「今天交完前幾天的案件報告,你就可以下班了,」手上簽著文件的福勒命令道。

「但是我們還有約數十件的案件尚未解決。」RK900雙手揹在後腰,正經好寶寶樣的說著,實際數字是56件,可是人類總認為這些準確的訊息非必要。

「讓你休假還那麼囉嗦?」脾氣火爆的局長用筆敲敲桌子,在後頭宛若美人魚坐在岩石上的虎鯨,一起拍打著尾巴,「你是被李德那小子傳染嗎?」

虎鯨咧開嘴,露出白色的小牙齒,看來像在嘲笑一般,RK900安靜了幾秒,LED燈閃爍,最後收下了指令,按照吩咐走出局長辦公室。虎鯨在他身後發出一聲悠揚的鳴叫。

RK900在中午前到達底特律的某間醫院,白色的海豚跟著他下車,眼裡充滿好奇,一邊環著仿生人的腰,與游泳圈相仿,時不時的來回旋轉。

走廊上有幾隻螃蟹,沿著牆壁爬進天花板,不知道去了哪裡,RK900走過走廊,停在一間病房門口,海豚在他旁邊,用鼻尖戳弄一隻待在牆角的河豚。

自動門往左邊滑開,病房裡空蕩蕩的,只有蓋文躺在病床上,閉著眼睛,身上插著些大大小小的管子,機器逼逼的叫,海豚一溜煙的鑽進去,跟著發出尖銳的叫聲。

RK900坐在病床旁的塑膠椅上,一時間不曉得該做些什麼,他的任務向來明確,這回他陷入沈思,他的系統無法回答他這類的問題。他只懂得如何偵查、搜索、攻擊與密謀。

海豚滑到病床底下,露出白色的鼻子,不再唧唧的亂叫,牠灰藍色的眼睛盯著RK900,後者回望著海豚,忽然察覺到些什麼,伸手在自己的耳後摸了下。

小小的龍蝦用牠的螯夾著仿生人的耳垂,因為被撥弄而晃到RK900的肩膀前面,牠像玩遊戲般擺盪著,試圖用另一隻螯去夾垂在RK900額頭前的那撮瀏海。

RK900舉起手,捧著龍蝦的尾巴,直到龍蝦安分下來,鬆開了尖銳的前螯,在仿生人的手裡蜷著身體,兩隻黑珠珠似的眼睛,打量著對他來說巨大無比的仿生人。

海豚湊過來,想要頂頂龍蝦的肚子,給夾了一下,哀怨的躲到RK900的背後,RK900將龍蝦放到蓋文的手臂裡,讓龍蝦好像一個迷路的嬰孩,終於找回回家的路,安全的待在母親懷裡。

RK900靜靜的坐著,在他身後的白海豚,從仿生人的肩膀上探出頭,在蓋文睜開眼睛時,又游回了床底下。


评论(15)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住在糕渣裡的渣
歡迎撿起來看一下
可以餵食但是跟魚一樣沒飽覺
基本上是個腐宅
歐美影集電影PC遊戲樂團小說漫畫卡通

© 糕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