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變人】插曲(RK900/蓋文,末世半AU,極短篇一發完)

*和小伙伴們聊到末世梗,就寫了

*短短的短篇而已,我不確定有沒有後續

*好像想過但我現在又想不起詳細內容XD

*簡介:只是末世的一小段插曲


「這世界真操蛋不是嗎?」

聽見這句話,尼克森沒抬頭,只是簡單的應了一聲,手上繼續翻找一個倒下的櫥櫃,不放過小屋裡的每一處,在他身後的男人還在自言自語,說他原本都要結婚了,卻爆發了這場該死的瘟疫。

突如其來的瘟疫確實造成人類社會加速崩解,奇異的病毒藉由液體傳染,且不只在人類身上,連同仿生人都會受到影響,詳細機制不明,只知道他們的藍血一旦受到污染,便會出現同樣的徵兆。

起初是衰弱、發燒、與下肢無力,接著全身的力量、五感和邏輯思考被剝奪,出現幻聽幻視等症狀,最後患者要不成為一具一動也不動的死屍,就是變成古早電影裡那些會行走的屍體。

病毒對每個人的感染速度不一,這事好事也是壞事,好是感染者還有時間尋找解毒劑,壞消息則是患者像顆未爆彈,隨時可能喪失心智,生啃旁邊的任何人,無論陌生抑或是親人,一瞬間全不再重要。

「我說,你們有孩子嗎?」尼克森闔上櫃子到抽屜,轉身跨過一張木頭椅時,另一個人又傳來問題,「還沒有,我們那時打算等我升職後再生。」他摸摸無名指上的戒指,想起自己的妻子。

他和安娜結婚差不多五年了,安娜似乎沒怎麼想要孩子,「我們養不起的。」她時常這樣說,尼克森無法反駁,他還是個基層員工,每個月光是房租水電,以及其他零零總總,薪水實在不夠用,尤其更多仿生人進駐警局後,他更是感覺職業受到威脅。

不過那些好像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有時他半夜驚醒,都以為這場災難是夢,結果他只能在失望中,躺回安娜的身邊。他只剩下安娜了。

他們逃離了原本的住處,身上行李不多,中途落下的也不少,安娜是唯一還留在他身邊的人。可是病毒不會分辨人與人的情感,現在安娜也漸漸離他遠去,他們在這山林裡遇到感染者,安娜的手臂給咬了一口,沒隔兩天便開始出現症狀。

幸好這建在山上的小區以前不只開放觀光,周圍曾經住著些人,雖然如今人去樓空,剩下受到自然侵蝕的屋子,至少他們找到間勉強能躲的待著。

屋子裡頭還有個仿生人,對他們沒有敵意,願意和他們共享一間屋子,本來兩個人打算借住一晚便離開,可安娜的狀況越來越糟,根本走不動,經過討論,變成安娜與仿生人留下,由尼克森去附近看看有沒有藍血包。

有些人推測瘟疫源頭是藍血裡的元素,各方說法不一,但能夠暫時作為解毒劑使用的,也是純淨、無污染的藍血,然而在底特律發生仿生人革命後,一般市售的藍血包存貨反倒下降,更別說在疫情擴散後。

尼克森是在搜尋途中遇見文森特,當時他不小心摔下斜坡,撞得昏頭,可能暈了幾個小時,他睜開眼,看見太陽的位置比先前傾斜,文森特在他旁邊拿著跟樹枝,試探性的戳戳弄弄,確定尼克森的生死。

儘管醒過來,尼克森眼前浮現數個光點與白影,「幫幫我⋯⋯」他呢喃著,旁邊的文森特發現地上的人還活著,便把尼克森弄起來,從包裡翻了些繃帶和藥品,簡單的包紮一下尼克森劃出道口子的腳踝,扶著他到較為平坦的地方。

等到尼克森恢復好些,不再感覺暈眩,文森特才自我介紹,告訴他自己的名字,以及同是來附近搜索,想找些能用的東西好繼續上路,「你很幸運遇到我,老兄。」文森特用左手拍拍尼克森的肩膀,咧開嘴笑了一下。

時間大約是下午,尼克森提議兩個人結伴同行,要是夜晚來臨,感染者的動作會更加迅速,也更加殘暴,文森特想了想,還是同意了,他們便照著尼克森手裡的地圖走回道路,朝可能有人住的地方去。

他們找到一間破屋,窗戶和門幾乎都損壞了大半,裡頭的家具翻的翻、倒的倒,不曉得是被動物或其他人翻過,還是前屋主離去時過於傖惶,文森特走在前面,簡略的檢查屋裡沒有其他人,兩個人便展開搜索。

其實能用的東西不多,最重要的是,沒有任何一包藍血的蹤跡,尼克森忿忿的踢開房間門口的木板凳,這下他好的那隻腳跟著痛了起來,他又回到另一間房重複翻找,那些陳舊的衣物沒有改變過,抽屜底部更沒有什麼隱藏格存在。

或許這家人並沒有仿生人,尼克森想著,像他從前就買不起一個,多數的家務由安娜負責,更何況他還是想要個孩子,一臺仿生人的價格足夠買些孩子的用品,而在經過仿生人革命,也沒有辦法再購買任何仿生人了。

「你有發現什麼嗎?」尼克森走過走廊,踩過一塊嘰嘰叫的木板,來到廚房附近,看見文森特蹲在地上,擺出一副遺憾的模樣,一面搖搖頭,一面將手從外套裡伸出來,埋頭回去流理台底下的櫥櫃,嘴裡還在叨念著關於仿生人的話題。

尼克森站在原地幾秒,聽文森特說仿生人真的有監控的功能,走到文森特的後面,又再度開口,「你什麼都沒找到?」他語調上揚,一股怒氣湧上他的胸口,「沒有,放棄這裡吧。」關起櫥櫃的歪斜的小門,文森特扭頭看他,眼神裡充滿無奈。

「站起來,」尼克森說,晃晃手裡的槍,槍口對著緩慢起身的文森特,順著那顆棕色的腦袋移動,「把你外套裡的東西拿出來。」他的呼吸粗重,心臟猛跳個不停,手心也因為緊張微微發汗。

「你在說什麼鬼?你撞壞腦子了嗎?」文森特高舉雙手,皺著眉頭,不解的看向他認識不久的夥伴,尼克森沒有動搖,他確信自己方才看到文森特將一包藍色的東西塞進自己的皮外套內袋。

「拿出來!該死的!你知道我老婆需要那包藍血!」他大吼出聲,手指輕扣著扳機,隨時可能會開槍,他不認為自己經得起失去安娜,「好了,我知道了,別開槍。」對面的文森特安撫道,一邊移動自己的右手。

尼克森盯著另一個人的手,眼看藍血包裝袋拿出大半,文森特突然踹了旁邊的桌子,桌腳狠狠撞上尼克森,他反射性彎下腰的同時,文森特朝他撲過來,去壓制他的手,試圖奪過那把槍。

他們在地板上扭打,木質地板被撞得嘎嘰作響,手槍在爭奪中飛出尼克森的手中,他急著要去撿回,但文森特壓著他,讓他難以呼吸,他不斷掙扎,文森特對他說了些什麼,他一個字也聽不進去,腦子裡只剩下自己的聲音,提醒他安娜仍在小屋裡等著。

「聽著,冷靜點,我們可以、可以再找別的地方,聽我說,你老婆⋯⋯」文森特氣喘吁吁,說話結巴起來,他的年紀比尼克森大上許多,即使再有技巧,對付年輕、力氣較大的年輕人,還是十分吃力。

「我沒時間了!」安娜的情況不佳,他要離開時,安娜早就說不太出話,尼克森奮力挺身,將文森特撞離一小段距離,同時間他們腳下的地板破裂,破損的木板摔落,破洞剛好卡住文森特的腿。

尼克森抓住這個機會,用身體去撞文森特的肩膀,他在纏鬥間隱約看見對方肩膀上的紗布邊,文森特被撞翻,那包藍血掉出他的外套,滑到旁邊,他想爬起來拿,腳踝又讓斷開處的尖端刺傷,根本動彈不得。

他痛呼一聲,勉強抽出自己的腳,可惜尼克森取回了槍,文森特急忙跳起來,伸長手去抅,兩個人抓著血包的兩邊,向彼此呲牙咧嘴,沒人肯鬆手,「對不起。」對峙了數秒,尼克森說道,並扣下板機。

子彈打進文森特的腿,血液瞬間湧出來,他不受控制的跌在地上,褲子染滿自己溫熱的鮮血,「我也需要它!」文森特喊道,聲音激動得走了調,強忍著腿上的疼痛,完好的右手死抓著血包。

「我很抱歉。」眼下局勢已定,尼克森俯看著地板上的男人,彷彿在看一條被迫上岸的魚,他低聲地說,再次開了一槍,巨大的槍響令他耳鳴,聽不清文森特終於溢出口的哀嚎。

文森特垂下手,痛苦的盯著尼克森,他的肩膀不斷冒血,另一隻手也無力去止血,他倒在血中,血液沾上了尼克森的腿褲,而尼克森僅僅暼了他一眼,抓緊那血包,逃跑般的衝出那間小屋。

他一路狂奔,揣著那包藍血,透明的包裝上被濺到一些暗紅色的液體,混合裡頭的藍色,在夕陽下看起來像妖異的紫色,尼克森找到主要幹道,放慢速度,沿著路走,過了好一會兒,總算看到安娜所在的屋子。

「尼克!」尼克森剛站到門廊下,屋裡的安娜就打開門跑出來,她的腳步輕快,跟從前一樣,好似一隻小鹿,她用力的抱住尼克森,為丈夫的倖存感到喜悅,她看得出對方歷經一場奮戰。

「妳⋯⋯妳好了?」驚訝的瞪大眼睛,尼克森僵硬的回抱他的妻子,鼻間嗅到一股陌生的氣味,出發前妻子虛弱的樣貌,在他腦海裡漸漸模糊了,「你出去後,我們在屋裡找到了一包藍血!」安娜放開尼克森,語氣歡快的說。

在尼克森出去不久,和安娜待在一起的仿生人似乎發現了什麼,搖搖晃晃的起身,據仿生人說,他自己同樣受到感染,不過仿生人普遍症狀較人類輕,發作速度也較慢,他還能動,開始在房子的一角搬動家具,他弄了許久,總算找到天花板的暗格,找到了一包藍血。

「他把血包讓給了我,」安娜握住尼克森的手,神情感動的解釋著,「他說他的同伴也在外面,一定會帶著血包回來的。」她拉著還沒反應過來的尼克森進屋,讓他坐在火堆旁,跑去拿了些水給尼克森,再坐到他的旁邊。

「那個仿生人呢?」拿著碗的手微微發抖,尼克森環顧四周,沒見到仿生人的蹤影,安娜聽到他的問題,低下頭,咬咬自己的拇指,斟酌著要怎麼說明,「他離開了,我也不曉得他去哪。」她用食指指向窗口,外頭是一片漆黑。

她說,仿生人在看到安娜恢復後,本來一直待在角落的木椅子上,跟他們來到這裡的時候一樣,到了午後,不知怎麼回事,仿生人突然站起來,直盯著山林的某個方向,一動也不動的,安娜本來以為是尼克森,或有其他人來了,可是她不怎麼問,仿生人都不回應。

「他一句話都沒說,就這麼走了出去,我猜他是要發作了,」安娜壓低聲音,怕有別人知道這個祕密一樣,湊到尼克森的耳邊說著,「老天啊你相信嗎?我好像看到他哭了⋯⋯我不確定⋯⋯你覺得仿生人會怕死嗎?」

可能吧,尼克森回覆道,他的眼睛映著火光,碗裡的水反射著他呆愣的樣子,安娜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以為尼克森單純是累了,勸他躺下休息,尼克森保持沉默,放下碗,吃力的起身,拖著腳往他們鋪著的衣物堆走,蜷縮在髒污之中,腦子裡一片空白。

過了兩天,兩個人重新整頓好,再次踏上路途,他們聽說底特律有個收容站,決定照計畫朝那裏前進,他們邊搜刮附近著住宅,邊向北方走,尼克森一路上都心神不寧,任由安娜領著他走,不知不覺,來到一間熟悉的小屋前。

尼克森沒敢多說話,默默走著,心想就算安娜問起,他也想好說詞,他不願意讓安娜覺得自己殘忍,「我是為了她。」他在心裡不停重複,跟著跨過門檻,走入那間發生過爭鬥的屋子。

裏頭什麼也沒有,徒留一地乾涸的血跡,和一處黑色的空洞。


*文森特=蓋文,是個假名,取了vin 幾個字來瞎編的www

评论(8)
热度(28)

住在糕渣裡的渣
歡迎撿起來看一下
可以餵食但是跟魚一樣沒飽覺
基本上是個腐宅
歐美影集電影PC遊戲樂團小說漫畫卡通

© 糕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