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變人】The light(RK900/蓋文,反轉AU,小段子)

*看韓國太太的推後被虐到太開心的腦洞

*不打tag了很短小

「你不怕死嗎?」那個仿生人停止運轉前,說的最後一句話,在爆炸的殘響中,迴盪在蓋文受損的聽覺組件裡。

死是什麼?

死亡是屬於人類和其他生物的,在GV600的資料庫裡,仿生人僅有停機以及退役的說法,死亡這個詞無法與仿生人配對,因為仿生人沒有生命。

「告訴我,」GV600躺在冰冷的水泥地上,用失真的破碎嗓音說著,語氣將近是哀求的,「對你來說,我是什麼?」

一句話就好,其實他想要的很簡單,作為仿生人,他什麼都沒有,要的不過是僅僅的一個「相信」罷了,他想著,就算說謊也好,當他只是幾千幾萬同型號的其中一個也行。

他只是想要一個存在的證明。

「你是機器,GV600-313-248-317-37。」奈因站在旁邊,額頭的擦傷正在滲血,他的腳尖距離滿地的藍血好一段距離,蓋文受損的光學組件看不起他臉上的表情。

「我不是機器。」仿生人沒說出口。

「你該聽話、服從,你的職責就是保護人類。」奈因進一步解釋道,他渾身顫抖,握緊拳頭,怕自己說不清話。

這一切是應該做的。冰冷的話語至此,蓋文不禁歪歪嘴角,無奈的笑了起來。

假如裝上新的雙腿,恢復原本的行動能力,他會跑得老遠,離奈因越遠越好。假如取回自己手臂,他會拆開象徵奴役的標記,扔掉被奈因碰觸過的燈環。

假如他是一臺機器,他不該感覺到憤怒、恐懼、悲傷與寂寞,他甚至沒辦法愛上誰,連自己都不行。

救援來得緩慢,畢竟犯下罪行仿生人已經排除了,沒有人員傷亡,技術人員負責把受損的GV600送走即可。奈因如此通報,繁忙的警務人員便照做。

「清除他的記憶,」關上車廂門前,奈因吩咐著,「明天我要看到他和新的一樣回到工作崗位。」

車門關上了,搖搖晃晃好一陣子,黑暗裡,他聽見碰撞的聲音。

「這大概是沒辦法了,洗不掉。」

「反正他要跟新的一樣,就乾脆換個新的給他吧!」

然後他看見光。


*其實有後續但先這樣吧


评论(2)
热度(8)

住在糕渣裡的渣
歡迎撿起來看一下
可以餵食但是跟魚一樣沒飽覺
基本上是個腐宅
歐美影集電影PC遊戲樂團小說漫畫卡通

© 糕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