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變人】回收場記事(RK900/蓋文,極短片段一發完)

*親友的設定下寫給她的小片段

*我本來想發篇清純清新的小文章,被吞掉我覺得很尷尬

*大概是在這樣的前提下,好多RK900被收去報廢了

他站在空地的一角,疲勞榨取他的神智,他一度感覺自己在雪山前,像個傻子一樣為冷山的高聳神聖而驚嘆,他在大學時和朋友爬過一次,那時候他的膝蓋不會因為天氣變化犯疼,腰背不會因為搬個重物就酸得難以動彈。

周圍有幾個人走動,他們有的不發一語,默默攀上白峰的頂端,有的待在底下,低頭發出低聲的啜泣,蓋文收回目光,跟著往前走,無法和呆站原地的人一樣,什麼也不做。

蓋文和其他人的目的相同。政府為了保全國家機密,決定銷毀知道所有訊息的仿生人,RK900為此被集中與摧毀,留下他們的人類,想辦法混進RK900型仿生人專用的回收場,在一座座垃圾堆裡,翻找屬於自己的那個混蛋。

然而事情從沒人們想得簡單,蓋文撥開一隻斷裂的手臂,盯著仿生人白色的皮層,垃圾堆裡的仿生人張著濁白色的眼睛,跟蓋文對望著,眼底已經看不出任何活著的跡象。

他再挖出另一具仿生人,後者長了同樣的臉孔、表情與眼神,他的雙手顫抖,冷得像寒風捲過,他的胃扭曲並絞動,早上灌進來的廉價咖啡刺著蓋文的胃壁,他很久沒胃痛得要跪倒,差點都忘記該怎麼面對這份痛。

一、二、三、四、五⋯⋯好多好多的RK900,他們仰或躺,棄置於空白的土地,身上早沒了衣物,更沒有鑲在胸口的數字。這裏的RK900們總數低於二十萬,對一個人仍是不小的數字。

蓋文鬆開一個頸部歪斜的RK900,用力的深呼吸,吸進空氣裡飄散的臭味,他不知道原來仿生人也會發臭,有如人類的屍體,經過腐敗而失去曾經的氣味。

某人的痛哭失聲打斷蓋文的思考,蓋文尋著聲音的方向看去,想找出是誰,眼前卻是刺眼的白色,他的眼睛又酸又痛,視野所見是迷茫的白。

起初他以為自己的視力受損了,像是雪盲,接著他反應過來,他只是也想哭了。斷斷續續的哭聲包圍著蓋文,好似傳染病,他握緊拳頭,強迫自己堅持住,他不能哭,要是哭了,眼睛就會被淚水模糊,那他就真的看不見了,就再也找不到他的RK900了。


评论(2)
热度(5)

住在糕渣裡的渣
歡迎撿起來看一下
可以餵食但是跟魚一樣沒飽覺
基本上是個腐宅
歐美影集電影PC遊戲樂團小說漫畫卡通

© 糕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