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雜談】有一種愛,叫詛咒

*以下可能會出現一些劇透


我非常喜歡看影集,不論犯罪推理懸疑恐怖搞笑溫馨,只要劇情有對到胃口我都看。

但是久而久之,我就被警告不能再喜歡影集了。

 

例如我非常喜歡的尚恩救世界,又稱父親的瘋狂世界,每個禮拜都一定要追,想養都養不起來,只要一出我一定馬上光速去看。

後來我推薦給室友、朋友與家姊,讓我前後總共看了大概四、五遍吧!

然後室友某天就問:「啊它還有新的嗎?」我就默默得喝了口水,「它被砍啦!」

「沒有第二季囉?」我就回答了是,然後看著室友遺憾的背影離去。

後來家姊也問了我同樣的問題,我也是給同樣的回答。

「可是只有十幾集欸!你不是說會有十八集?」

「啊我不是就說被砍啦!」

「我知道沒有第二季啊!那後面集數咧?

「就被砍了,從後面砍斷腿了,就像古代戰爭會砍馬腳一樣!你這輩子都看不到最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也是這一生都記得那天是除夕的下午,我穿著大衣坐在電腦前面,看見最喜歡的喜劇影集連最後一集都沒辦法撥完,從此跟單親家庭同性戀老爸揮手說再見,眼淚卡在眼眶流不出來。

 

再來說我個人也很喜歡的Almost Human,科幻加犯罪還有機器人,編劇自己都講這是「男人間友情的故事」,妹子也都萌又強而不讓人討厭,兩個搭檔鬥嘴超可愛,每集都有很經典的笑點,萌到我都快要失血過多,我同樣也推薦給家姊看。

「欸我看完Almost Human了!」每天家姊興沖沖的跑來跟正在洗碗的我說,「真得滿好看的欸!好期待第二季!什麼時候會出?」

「沒有了……」我盯著沾滿泡沫的手,假裝眼睛只是進了泡沫而泛紅,「它被砍了,因為收視率不夠高,所以不會有第二季了。」

「什麼?」家姊瞪大眼睛倒退了幾步,「怎麼可能?」

「這就是現實!」我也失控的大吼,「它就是被砍了我能怎麼辦!」

然後我老爸很不在意的走過去,邊說我們兩個很吵。

 

後來還有一次,家姊又無聊得看了影集,「上次那個黑幫的滿不錯,挺好看的。」說的是MobCity,The Walking Dead裡我很喜歡的一個演員演的。

「嗯挺有趣得,雖然有點長跟悶,不過反正它被砍了。」

家姊沒有再進行這個話題。

 

家姊還有看了我超喜歡的恐怖驚悚影集,「潘妮的恐懼很有趣欸,最後一集真的……」我連忙舉手讓家姊安靜。

「別說了,我還沒看呢!」我這樣說著,讓家姊感到很困惑。

「因為我還不確定會不會有第二季。」

然後我就堆了很多很好看的影集,但是我都沒看到最後一集的這種狀況。

連Kingdom我都是確定有續訂才敢看下去。

 

再舉個例子,某天在活動結束之後,跟家姊的朋友一起喝下午茶,家姊的朋友也是喜歡看犯罪影集的人。

我們都有看Criminal Minds,也同樣都喜歡Gideon這個角色。

但是他在中途的離開就算了,之後發生的事情我就不講了……

在被嘲笑不要再喜歡任何事物之後,我們開始聊到另外一部白教堂血案,是我從很久以前就開始追的影集。

「第一季就很有趣欸!是講開膛手傑克的!」

「對啊對啊!後面還有很多好看的!尤其探長都抓不到活的兇手,超可憐超好笑的!」

「喔我還沒看到那麼後面。」

「那你要繼續看下去欸!真的很好看,反正只有四季滿短的!」

「四季就完結了嗎?」

「嗯算是吧!它被砍啦!還留下一個超大的謎團……」

我當時親眼見證一個人瞬間變臉的樣子……

那個眼神那個表情好像我手刃了斑比他媽一樣哀怨……

 

讓我想到那天我去敲了室友的門,「白教堂被砍了……」我用非常細微得聲音說。

「啥?你剛說什麼?」室友轉過來看著我,滿臉天真的疑惑。

「白教堂被砍了啦草!」

「咦?為什麼啊!!!」

我們兩個失落的人就一個默默吃飯,一個抓著頭髮看電視,直到另外一個室友回家,「唉呦你們倆幹什麼!誰死了嗎?」

我超喜歡的影集被砍殺了啦!

有個傢伙開著卡車把白教堂撞成廢墟了啦!

 

而這位室友偶而也會跟我們一起看電影和影集,而我們在那之後一起看了雙面變性殺手。

「還有第二季嗎?」室友看完之後問我。

「沒了,最後大概就是開放事結局吧!」結尾非常的懸念,我認為應該就是開放式了,不亂講,因為這部我是確定它第一季撥完才看的。

只是朋友看起來有點疑惑。我很慶幸她不是下一個受害者。

 

 

回到那天下午茶的聊天,其實還沒結束。

我們後來就聊起了英劇,我就說英劇都短短的而且幾乎都品質保證。

「那你有推薦什麼嗎?」平復心情的家姊朋友問。

「我最推得就是In The Flesh!真的真心超級超級好看的!我看了五遍每次都哭的半死!萬年都是我心中的第一名!但是我覺得你可以先看第一季就好。」

「它只有第一季嗎,是也被砍了嗎?」

「不是,它有到第二季啦!」我端起桌上的茶杯,「但是之後整個頻道都沒了。」

「什麼意思?」

「它砍得不是影集,是BBC撥出那個影集的整個頻道。」

我就在家姊失控的笑聲中,喝完了我有點鹹的薄荷茶,吃掉我最後一口很酸澀的乳酪蛋糕。

 

還有一個我要額外提一下,很久以前有Do No Harm這部影集,不要講男主角多帥,還是雙人一體這個設定,因為他只有一集,撥出了之後就掰掰!

再也不見!!!講好的十三集通通煙消雲散。

另外再說萊恩墨菲這位,有一部名為The New Normal,當時笑笑哭哭追著這部,然後也是再見我們再也不見!

還有Partners這一部也是,不過至少它十三集有撥完,我真是感恩。

 

以為詛咒就這樣沒了?有些影集其實我沒講到,還有就像前面說的,我看過得影集自己認為不算少,而其實倖存的也是有不少,但多半不是非超喜歡或只是偶爾有空看看,就是會出現一個很恐怖的現象──我超喜歡的角色死了

不過再講下去就太悲傷了,所以後面直接講到重點了!

 

「卡特探員」與「我是殭屍」確定續訂了第二季!!!

 

以前我覺得我已經都是心死的狀態。

被嘲笑被勸告被警告的都有過。

不過到了今天終於出現一絲曙光!

就像是In The Flesh的男主角一樣,彷彿得到了真正的重生。

之前九號密室順利撥完第二季一定是種暗示!!

我現在有一種神啊你還是愛我的!我超喜歡的兩個女主角,他們的影集都幸福的活下來了!

雖然目前最喜歡的Backstrom好像希望不大,不過我認為自己的光明要來了!

 

所以如果有人跟我一樣的話,真的不要灰心,你不孤單而且事情總會有轉機的。

一定要樂觀的相信希望!

 

只是,我還有超喜歡的角色死亡率大增的大絕招沒放。


评论(8)
热度(1)

住在糕渣裡的渣
歡迎撿起來看一下
可以餵食但是跟魚一樣沒飽覺
基本上是個腐宅
歐美影集電影PC遊戲樂團小說漫畫卡通

© 糕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