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變人】關於某個混蛋與他身邊的惡犬(拉郎RK900蓋文+警探組漢康,片段一發完)

*拉郎注意!RK900 X 蓋文

*副漢康前提注意

*跟朋友討論之後,寫著玩的小段子,悶著不舒服但就是些簡陋零碎混亂的小段子哈哈哈

*總是有那麼些OOC,不過改天我再試試XD


1.

「事情就是這樣,再吵我讓你轉當基層警員如何?你就不用接下這事!」福勒大吼的聲音還停在耳邊,里德警探滿心不服,他瞪著身邊望著他的仿生人,據說是什麼高級的原型機,但蓋文看到那張和某個跟在酒臭大叔背後的機器狗一樣的臉,越發想砸些東西出氣。

老柯林斯警探體力大不如前,近期案件又過於繁多,他的身體開始出現狀況,無法像先前那樣到處跑,同時在底特律的仿生人被解放後,公民人口瞬間增多的底特律當然也出現更多案件,於是警局在康納的理性建議下,引進了比RK800更先進的RK900原型機。

漢克對此感到有些擔心,尤其是他聽說康納在茶水間被蓋文惡整過,一直想找機會踹那臭小子的屁股,「不,我的數據顯示RK900是適合里德警探的搭檔。」康納的嘴角微微上揚,露出一個漢克稱為「邪惡仿生人軍團首領」的笑容。

不過既然康納說沒問題,他想對方大概有什麼計畫,也沒什麼理由干擾,「我操,你難不成還內建什麼紅娘系統嗎?」最後漢克開玩笑的說道,又突然被自己的想法噁心到一下,甩甩腦袋要忘掉快形成的畫面,但他身邊的康納只是笑得更深。

事實證明,康納的計畫還行,漢克以他的晚餐發誓。

現在的底特律警局,可以天天欣賞一些有趣的事,例如里德警探一邊大叫著「你這破塑膠有什麼問題快滾開」一邊在警局疾走,後面還跟著一個完美的端著咖啡、一滴都不灑還能緊貼著蓋文的RK900,「我只是在完成你先前的指令。」比蓋文高大的仿生人說,臉上掛著一如既往冷淡的表情。

至此之後蓋文很少靠近茶水間,似乎接近都會想起那天的噩夢,不過沒人知道後來他和RK900到底發生什麼事。而警局的其他人變得比較常看見康納,表情透露著愉快的氣息,微笑著幫漢克準備咖啡。

2.

仿生人並不愛攬功,「一切多虧了里德警探。」RK900總是這樣像其他人報告,連文書作業都詳細描述里德警探有多麼英明神武,這點讓蓋文感到內心矛盾,一方面他當然享受自己不錯的業績,完成他步步高升的理想,另一方面他又覺得自己受辱。

「別一副愛拍馬屁的樣子!你以為這樣能討好我?」蓋文指著仿生人的鼻子罵道,他恨那些仿生人所謂的社交模組,自以為是的了解人類,「只要是能讓你開心,我認為就是最好的結果。」RK900絲毫沒有動搖,正直的回應著。

「很遺憾,並沒有,你的破爛腦袋運算失敗了!」推了RK900結實的胸膛一把,蓋文氣呼呼的要離開,RK900依然走在他後面,手裡端著那盒粉色系甜甜圈,「但你的社交網路記錄顯示,你對獨角獸系列的甜甜圈有五顆星的評價。」他口齒清晰的描述事實,且警局在場的所有人類與仿生人都聽得一清二楚。

「少亂說,你這該死的變態破鐵罐!」惱羞得咬牙切齒,蓋文試圖對RK900進行一些具有攻擊性的舉動,可惜RK900已經有個康納的記憶作為先見,所有可能的路徑被他預測出來,蓋文的力量不足以損傷RK900的零件,他手裡的甜甜圈也被高高舉起,確保人類抅不著食物。

「不用擔心,里德警探,數據顯示有80%以上的男性顧客對此款甜甜圈也有相同評價。」RK900低頭看著面前快要氣炸的警探,平靜的告知對方官方統計數據。

「閉嘴!閉上你的塑膠嘴巴!」無奈連紙盒底都碰不到,蓋文扯著RK900的白色外套邊,「我吃就是了!可以嗎!我吃爆你全家行了嗎!」他說著,然後在接下紙盒的瞬間,把整個盒子往RK900的臉上砸。

那盒甜甜圈最後在康納的允許下,被漢克吃得一乾二凈。不過據康納說,RK900在之後仍有同樣的消費紀錄,而他也在里德警探的臉上偵測到粉色的碎屑。

3.

過了那麼幾個月,經歷過一些電影情境,像是爭吵、生死關頭的互救、以及所謂冷靜的對談,已經不大排斥被強加身邊的仿生人夥伴。

他們似乎能夠開始理解彼此一些,像是蓋文知道RK900在被其他人和康納比較時,偶爾LED燈會閃爍,而RK900從某些管道得知蓋文曾經崇拜過安德森副隊長。

警局的同事們在同時期都表示對里德警探的厭惡度有所下降,並強烈希望RK900能繼續任職,確保里德警探能有「找其他同事麻煩」以外的事情做,像是專心查案、處理跟著他進廁所的仿生人,或鑑於某種他認為的尊嚴,與RK900進行「友善」的競爭。

總之一人一機從原先緊繃與你躲我追的狀態,變成現在這種蓋文在巷子裡抽菸,RK900則堅持要站在他的旁邊,時不時提醒蓋文抽菸有害健康的事實。

他的囉嗦蓋文早充耳不聞,但RK900突然當機般的停下時,倒是引起蓋文的興趣,「幹嘛?你這破玩具總算要壞了嗎?」他嘴裡還叼著煙,鼻子發出哼聲,嘴角邊掛著嘲笑。

RK900沒有馬上回應,他用食指的指側抹抹嘴唇,才接著開口:「我與RK800不只是樣貌,在軟體上也有許多相似的功能,」RK900表現得好像一個死板的客服系統(現在還可以在博物館看到這些2010年代的產物),用平板的口吻描述自己的狀況,「且我們享有部分的共同記憶,以及有感覺共享的功能存在。」

「所以呢?」蓋文仍是一副不以為意,RK900額邊的小燈轉過一圈黃光,他轉過頭盯著蓋文,手放回自己的身側,「我推測RK800正在和安德森副隊長進行某種親密的肢體接觸。」他面無表情的陳述完,讓蓋文拿著菸的手抖了一下。

RK900看著蓋文那張扭曲的臉,他能從對方的臉上分析出數種情緒,其中包括好奇、尷尬、期待、刻意表現出的憤怒和噁心、試圖臨時扭改成嘲諷的樣子,RK900一時間難以解讀蓋文可能的想法,他從記憶庫裡調出RK800與蓋文接觸過的資料,發現警探對於「Bromance」這個詞產生過反應,他認為這可以作為參考。

「什麼?」過了大約五秒,蓋文有如一隻噎到的鴨子,勉強擠出自己疑問,RK900盯著皺緊眉頭的警探,他認為對方應該能推理出自己的話是什麼意思,「你想詳細了解更多嗎?關於RK800與安德森副隊長正在進行的行為。」但他提出一個建議。

聽完RK900的話,蓋文也轉過臉,瞪著對他眨眨眼睛的RK900,他朝仿生人無辜的表情上吐出白煙,然後笑了起來,「你試試看啊。」他說道,眼睛裡沾著幾分挑撥,肩膀輕靠著他的RK900只是動了動,沒有回答一句話。


评论(9)
热度(79)

住在糕渣裡的渣
歡迎撿起來看一下
可以餵食但是跟魚一樣沒飽覺
基本上是個腐宅
歐美影集電影PC遊戲樂團小說漫畫卡通

© 糕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