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變人】仿生人之殤 01(RK900/蓋文,極短篇之一)

*我希望能發展成一個系列(意同新坑XD)

*其實還有康納的版本,但有機會再寫吧

*簡介:RK900漸漸發覺到自己是個異常仿生人,並帶給身邊的人(主要是蓋文)一些改變


1.暴食

「我就說了我不知道!」蓋文的怒吼響遍整個底特律警局的辦公室,附近本來在做筆錄的受害人也給他的聲音嚇了一跳。

通常蓋文不像福勒或漢克一樣怒吼,他偏好諷刺、威脅或尖酸刻薄,而非暴跳如雷的當隻矮猴子,但近期他亂吼亂叫的頻率增加,四周的人都沒理會他。

「我只是問問。」克里斯舉起兩隻手,擋下氣到拍桌的蓋文,低聲安撫道,其實心裡大概有87%肯定事情絕對和蓋文有關。

見到另一個人退縮,蓋文嘖一聲,放棄跟他的同事對峙,氣呼呼的坐回他的椅子,兩腳翹到桌上,繼續心不在焉的玩弄手機。

一旁的克里斯鬆了口氣,然後蹲下來,朝著窩在蓋文辦公桌底下的RK900伸出手,「所以你要來一根嗎,900?」他舉著手裡的那包棒棒糖問道。

棒棒糖原本是買個他女兒的,大賣場特價時他買了一大包,小傢伙趁著大人不注意,吃掉太多糖,結果蛀牙了,克里斯便帶來分給同事們。

大多數的人都有拿,蓋文不客氣的整包拿走,抽出所有的可樂口味再還回去,漢克意思的拿了一根,儘管他不大愛吃糖果,康納則歪著頭選了兩個,淡藍色的汽水和深藍色的藍莓口味。

「仿生人可以吃糖果?」雖然是自己遞上棒棒糖的,克里斯還是忍不住發問,「可以的。」康納抽出嘴裡的糖果,並展示自己染成藍色的舌頭,以及不知哪裡分泌出的唾液。

克里斯在康納開始長篇大論前離開了,整個警局裡他還沒看到RK900,通常只要蓋文在,RK900就會在那裡,坐在他對面的辦公桌做事,今天他卻難得沒見到白色的大影子在蓋文附近晃。

「你知道900去哪裡了嗎?」克里斯決定去問問身為RK900搭檔的蓋文,後者聽見聲音,暼了克里斯一眼,又回到手機螢幕上,「我桌子底下。」他語氣敷衍的說。

克里斯一開始還不信,好笑的彎下腰,假裝自己要查看,然而他真的看見一個有點熟悉的黃光,克里斯下意識的瞇起眼睛,在蓋文的大腿和辦公桌下面,勉強辨識出RK900的樣貌。

「你在做什麼,老兄?」克里斯難掩內心的訝異,有些結巴的開口,老實說,他尊敬警局裡的仿生人們,可是一直不曉得該怎麼和他們相處,尤其是表情比康納少上許多的RK900。

RK900抱著他屈起的一雙長腿,只是安靜轉過頭,在黑暗中透出藍光的眼睛,直勾勾的看著克里斯,這畫面有點詭異的恐怖,又同時讓克里斯想到某個關於把大象塞進冰箱的謎語。

「發生什麼事了?」RK900沈默不語,克里斯直起腰,向旁邊沒事人一般的蓋文求助,另一個人表現得很不耐煩,強調自己不曉得RK900有什麼毛病,克里斯再進一步詢問,蓋文就直接發火。

天曉得這對麻煩的一人一機又怎麼了,上回他們還因為甜甜圈吵架,再上上回是關於一顆鈕扣,克里斯聳聳肩,至少RK900不像上次搞破壞,捏爛了蓋文的舊手機,仿生人取了櫻桃味的棒棒糖,並有禮貌的向他道謝,一切看起來沒太大問題。

到下午的時候,警局裡的所有人都發現了他們同事的異狀,且不約而同的認為絕對是蓋文的錯,沒人敢指出來,更何況蓋文不會承認,只有福勒受不了,喊了蓋文進他的玻璃辦公室。

「把你的仿生人弄出桌子底下。」手指著一副不甘願的下屬,頭皮都要被挫破皮的上司下了命令,「他不是『我的』仿生人。」蓋文露出一個充滿嘲諷的笑,暗示對方的話有歧視意味。

「同事、搭檔、男票、或是甚至炮友也好,我不管你要怎麼搞,你們在廁所打炮我也當沒發現,」福勒瞪著蓋文,感覺自己是國小校長,教訓不聽話的小孩,「現在、立刻、馬上處理好這鳥事。」

「為什麼每個人都覺得那塑膠混蛋當機跟我有關!」蓋文雙手交叉在胸前,滿肚子委屈的叫道,依然被福勒用力的轟出去。

蓋文駝著背,煩躁的回到他的座位,他粗暴的拉開旋轉椅,不理會椅子撞上後方同事的桌子,歪著身體,看向還待在他桌子下面的RK900,「滾出來,你個傻屌!」蓋文說道。

LED燈轉著黃光,RK900卻連看都不看蓋文一眼,保持一個自閉的姿勢,蓋文氣得牙癢癢,左右觀望了一下,接著跪倒地板上,蹶起他的屁股,鑽到乾淨得出奇的桌子下面。

他伸手去撈RK900的褲腰帶,試圖用蠻力將仿生人拖出來,可惜他估錯最新仿生人的重量,平時看對方動作靈敏輕巧,此時在蓋文快擠出屎來的拉扯下。完全不動如山,一毫米也沒移動。

「你他媽到底怎麼搞的!」拉的不行,改用推的同樣毫無動靜,蓋文氣喘吁吁,癱坐著,不忘一邊惱怒的罵道,RK900仍舊沒聽到似的,不和往常一樣解說自體檢測結果,令人焦躁的沈默蔓延,弄得蓋文又急又氣。

最後無計可施,蓋文爬出來,拍拍身上少許的灰塵,低頭狠瞪了RK900一眼,「算了!你在那裡長香菇、待到死好了!」他大聲的宣布完,一把抽走椅背上的皮外套,忘記福勒的命令般,走出了警局大門。

RK900沒有因為蓋文的離去而離開他臨時的窩,不顧其他人委婉相勸,或是經過時的好奇目光,堅持縮著高大的身體、抱著自己的膝蓋,可憐兮兮的宛如一隻被拋棄的大狗。

過一陣子,蓋文回來了,他丟下手中的東西到桌上,一手扶著桌子邊緣,支撐他微疼的腰,要找RK900,但RK900竟然不在那裡,蓋文不悅的發難,手指快要把桌面戳出四個洞來。

「李德警探,你在找RK900嗎?」康納陽光的聲音傳來,蓋文抬頭,看見笑咪咪的仿生人隔著一張桌子、站在他的面前,手裡抱著被他不知怎麼的弄出來RK900,腋下還夾著一根雞毛撢子。

「草,搞啥啊⋯⋯」蓋文給驚嚇到發音不清,不禁脫口說出不知哪個地區強調的英語,康納沒回答,自顧自的放下懷中仿生人,讓RK900坐在蓋文的桌上。

「警探,我想RK900現在仍有些不穩定,需要點時間思考⋯⋯」已經明白狀況的仿生人提醒,語氣溫和,蓋文可不吃他那套,「讓開!」他一屁股撞開康納,自己換到能面對RK900的位置上。

「拿去,你個小氣鬼!」蓋文拿起桌上有著金色包裝的小盒子,塞到RK900的眼前,「我不會再隨便吃你的東西了,別再生氣了行不?」他語速極快的說,字全糊在一起,不過他相信RK900聽得一清二楚。

他一開始單純抱持著「反正仿生人不用吃東西」的心情,偷吃掉別人送給RK900的那盒巧克力,誰知道老是冷冰冰的傢伙會跟他從早上賭氣成這樣。

他也沒想過有天自己會良心不安,為了和解送臺冰箱禮物。在他腦袋裡的那些小惡魔蓋文,全拿三叉戟戳他的屁股,「快去安慰安慰你的按+摩+小+棒啊!這不是敲一敲就會好的!」他的良心們喊道,然而蓋文從不是個好情人,最多只有這種蹩腳的方法道歉。

這下RK900總算有了動作,他仰頭看著蓋文,LED燈瞬間轉成紅色,兩隻眼睛睜得老大,藍灰色的眼裡,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接著小燈回到了藍色,他再低下頭,望向那包裝精緻的方盒,接過裝著巧克力的盒子。

「我會永遠記著你擅自食用屬於我的物品,警探,」RK900跳下桌子,穿著黑色長褲的腿伸直,居高臨下的俯看矮他半個頭的小偷,「不過這是你送我的第一份禮物。」他說道,嘴角上翹了幾分。

「隨便你。」蓋文撇過頭,沒看他的搭檔,RK900不介意蓋文的態度,他拉開自己的大外套,將小盒子塞進內袋裡,就擺在他最喜歡的手槍旁邊,「那麼我們該去現場勘查了。」仿生人沒等蓋文抱怨自己要休息,扯著人類的衣領,就一如往常的朝門外走了。


评论(17)
热度(96)

住在糕渣裡的渣
歡迎撿起來看一下
可以餵食但是跟魚一樣沒飽覺
基本上是個腐宅
歐美影集電影PC遊戲樂團小說漫畫卡通

© 糕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