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變人】仿生人之殤 02(RK900/蓋文,極短篇之二)

*突然的日更之二

*內容涉及宗教,斟酌觀賞吧

*我今天連衝了兩篇文章www留言恕我晚點回覆


2.傲慢

世界正在迎向毀滅,看氣候就知道,越來越熱的夏天,越來越冷的冬天,日漸加劇的污染,以及灰濛濛的天空,雖然冬季的底特律一片灰白,不過新聞氣象,或身邊的仿生人,會每天播報關於昔日汽車之都的污染量。

「所以說,人類移民火星是遲早的。」蓋文一手拿著咖啡杯,另一隻手在半空中揮舞,向他的仿生人搭檔發表自成一套的人類滅絕論。

RK900歪斜了腦袋,那使他和康納有些相似,不是相貌的問題,而是打從核心傳來的那股好奇與疑惑,這令蓋文覺得挺新奇的,因為身為最先進的原型機之一,RK900向來不大有明顯的情感表現。

「你認為人類死亡以後,仍會有不具實體的意識體存在嗎?」仿生人擺正了腦袋,站在蓋文對面,傾身向前,半個身體塞進黃色的大傘底下,雙手放在沾著雪跡的桌面,低聲的開口。

仿生人的語氣聽來像個有學識的知識分子,正在向他不成材的學生施教,嚴肅的外表也十分相像,但他僅是個充滿疑問的孩子而已。

「什麼?」蓋文抬頭,上唇還有點泡沫,他伸出舌頭,舔舔自己微甜的嘴唇,他愛死了這間小店的榛果巧克力,可不想浪費任何一滴。

RK900沈默了幾秒,靜靜盯著蓋文,他的腦中正在進行運算,要如何改變說法,解釋得讓蓋文聽懂,當他在蓋文面前這樣做時,常被蓋文視為「我的仿生人搭檔又當我笨蛋了!」的意思。

「你認為人類有靈魂存在嗎?」他換了個簡單的方式重複發問,聽到問題後,蓋文揚起眉毛,擺出一副聽不懂對方在說什麼的表情。

「你認為⋯⋯」仿生人又打算再問一遍,被蓋文揮揮手制止,他當然知道RK900在說什麼,只是過於驚訝而已,行行好,不只仿生人,人類有時候也是會當機的,尤其當別人向你問了一個意想不到的哲學問題。

「我不知道,或許有吧?」蓋文聳聳肩,不曉得RK900最近是出了什麼問題,突然怪裡怪氣的跟他鬧脾氣,還老是問些古怪的深奧問題,明明自己不是個多有學問的人,仿生人卻總愛拋問題給他處理。

「你覺得仿生人同樣會有靈魂嗎?仿生人也會有天堂嗎?仿生人和人類會去一樣天堂嗎?地獄存在嗎?還有⋯⋯」仿生人彷彿失去高冷的設定,跟機關槍一樣,發出一連串的問題。他要不是特別欣賞蓋文,就是想故意找這已經傻眼的警探碴。

蓋文縮了縮脖子,下巴在領子的毛邊蹭兩下,今年冬天創下最新低溫,他無法裝帥,在自己最喜愛的夾克外頭套了件厚外套,裡面也換上保暖的毛衣,不過他的手指仍凍得發紅,鼻頭也泛著粉紅。

「聽著,我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那個神經病影響你了,」他邊說邊回頭,手指指向不遠處站在店家櫥窗前的牧師,號稱神的代言人此時正在發表關於仿生人是邪惡惡魔的言論,「我是勸你別想些有的沒的,你看我有想過這些嗎,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要是太過在意每個人的辱罵,甚至是惡言惡語,他今天大概不會在這裡,悠悠閒閒的喝飲料,和一個仿生人談論些瞎事。

「但我和你不同,警探,」RK900很快速的回應道,接著又停頓了一下,思考著什麼,蓋文回頭看他,換了個姿勢,等著聽對方會講些什麼冒犯他的白目話,「我不像你,很清楚自己的身分,擁有明確的自我認知。」

結果出乎蓋文意料,他撇開頭,尷尬的抿抿嘴,吞下原先想好的嘲諷,「噢,該死的,好吧,」蓋文在RK900當個小風紀,糾正他的用語前繼續說,「以前我待的育幼院是屬於天主教,你應該也有紀錄對吧?」

「基督教。」確實在他們第一天見面前,就調查清楚蓋文身家的仿生人強調,蓋文翻了個白眼,決定把他的故事說下去。

那時候蓋文在育幼院裡,跟著其他孩子禱告之類的,他一直盼著能有對好心人領養他,後來到了十歲,有天他突然開了竅般,乾脆不幹了,天天跑給修女追,最後被拖出來受教育,也就是挨打,然後乖乖向雕像懺悔。

到他再大些的時候,老修女早沒力氣教訓蓋文,育幼院也已經化為塵土,那段時間,他根本沒心思去想他的罪惡,光是禱告他都沒辦法,他太過忙於生存。蓋文想,況且再怎麼祈禱,也沒有人會拯救他。

「所以你是個無神論者?」RK900做出總結,蓋文用鼻子哼笑了一聲,「耐心點,小寶貝,等聽完故事再發表意見。」他放下剩一半的巧克力,參著甜味的嘴噴出幾口白煙。

蓋文並不稱自己是無神論者,他會像一些人那樣,只在危急的時刻想到神的名號,有時候他還會脫口而出,表示他對世間奇事的訝異。

有時候他自心裡發出求助,例如在子彈穿過他的肉體,周遭滿是彈孔與血跡的破工廠中,他的肋骨斷了好幾根,倒在髒兮兮的門框旁,全身疼得要命,他就會向神祈求,求神減輕他的疼痛。讓他能好過些。

結果他依然痛到幾乎要昏厥,嗎啡才是拯救他離開皮肉痛的好朋友,但是他活下來了,「奇蹟般的。」那些來探望的人這樣說蓋文,當然也有人說是禍害遺千年。

聽到這裡,RK900搜尋了一下,確認蓋文所說的是真的,他能調到那次剷除紅冰行動的檔案,「你認為是神救了你的命?」專心聆聽的仿生人開口發問,快要喝空飲料的人類搖搖頭,吞下嘴裡溫熱的巧克力。

「是我自己離開那間工廠的,你懂嗎?沒有什麼上帝的指引、白光、或腦海裡的打氣聲,從頭到尾只剩我一個,」他將空杯子扔到桌上,有些激動的說道,「不過,誰曉得我哪蹦出來那麼多力氣爬出去?」最後他放鬆下來,語氣輕鬆的做出結尾。

RK900盯著蓋文,LED燈閃著黃色,恢復到先前的沈默寡言,「好,我受夠了,你知道我相信什麼嗎?」蓋文和似乎依舊搞不懂的仿生人對視,一瞬間感覺自己在浪費唇舌,「我只相信他媽的公權力!」他顯得氣急敗壞,急匆匆地往商店街走去。

RK900轉動他的腦袋,視線追著蓋文,他看見人類警探走到大聲嚷嚷的神職者面前,雙手插在腰的兩側,屌兒郎當的向對方說了些什麼。

一開始牧師不予理會,可蓋文不是個輕易放棄的人,尤其是能惹事的機會,他露出嘲笑人般的嘴臉,並朝旁邊吐了口口水,加上幾句挑釁的話,徹底惹怒了牧師。

牧師激動的衝上前,手指快要戳進蓋文的鼻孔,口水還噴在蓋文臉上,而滿臉不屑的警探抖抖腿,就在等著這光輝的一刻,亮出他掛在腰間的警徽。

這起騷動引起路過警官們注意,陳警官隔開兩個男人,面對著她的同事,皺起眉頭,暗示著她的疑惑,另一邊還在怒罵蓋文的牧師已經讓威爾森警官帶到一旁,好好冷靜一番。

由於相隔一段距離,加上周圍人聲吵雜,RK900的音頻調節器難以辨識蓋文到底在說什麼。幸好警用仿生人內建讀唇的功能。

「這就像你在母雞面前殺了她的小雞仔,還把死掉的小雞煮成雞肉飯,再餵給母雞吃!」蓋文說,陳警官仰著頭看他,好似在看自家胡鬧的小弟弟,然後她沒再追問下去,便放蓋文走了。

警探踩著愉快的腳步歸來,朝仿生人展露勝利的笑容,人們同時可以稱之為邪惡的笑,鑑於社交系統的提醒,RK900也做出一個「微笑」回敬,並對陳警官揮揮手。

另一側的警官明顯是被嚇到了,驚恐的迴避目光,不過她還是友善的搖搖手腕,蓋文則拍拍仿生人的肩膀,「收起你那個恐怖的臉,」他說道,眼睛朝雪地上的腳印看,「不然我要叫驅魔師了。」


评论(6)
热度(29)

住在糕渣裡的渣
歡迎撿起來看一下
可以餵食但是跟魚一樣沒飽覺
基本上是個腐宅
歐美影集電影PC遊戲樂團小說漫畫卡通

© 糕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