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變人】萬事俱備(艾倫/蓋文,極短篇一發完)

*好像還沒發過艾倫蓋www

*短短的小故事而已

*私設艾倫名字是大衛(取自演員本名但本篇根本沒用到

*簡介:一次談話


隨著冷風漸增,掀起深色或橘紅的枯葉,發出細小的聲響,日落的時間向前推進,試圖奪取溫暖的日光,粉橘與深藍不斷拉扯,雲朵在這場戰爭中,給撕得破碎,零零散散的落在天邊。

一陣風刮來,順手觸碰行人們的大衣衣襬,但人們拉起衣領,將自己和外頭漸漸灰暗的街道隔離,他們多數匆匆走過,鞋跟敲在灰白色的道路,腳步一路延伸,消失在城市的一角。

有些人則會留下,他們停下腳步,站在路口、街道、櫥窗前,眼睛盯著某處他人無法欣賞的景物,彷彿能從同樣的光影裡,詮釋新的藝術意義,又或是待在更冷清的暗處,靜靜等待重獲新生的一刻。

警局的玻璃門打開時,冷風恰巧迎面而來,吹散蓋文梳理好的頭髮,他縮縮脖子,下巴藏進藏青色的圍巾裡,感覺鼻頭發癢,內部的腔壁緊繃,他搓搓手掌,弄熱自己掌心,捂在鼻頭上,好像怕舊傷再次裂開。

白霧噴在面前,遮住了些許風景,蓋文將手插回口袋,摸著打火機發涼的金屬邊,方形的蓋子小小的開闔幾下,他掙扎著要不要點根菸,儘管那點火無法取暖,一邊左右張望。

綠色的眼底映著幾盞路燈的黃光,他瞇起眼睛,看見燈影下的男人,打火機的蓋子蓋上,喀鏘一聲在指尖響起,蓋文舔舔嘴唇,乾裂的死皮一瞬間濕潤,又因為寒冷微微發疼。

他走下階梯,動作緩慢得小心,深怕踩到那些飄動的葉片,或是踩空後扭斷自己的腳踝,待在燈下的艾倫早已經發現他,等到蓋文剩下三階的路程,便放下了黑色的手機,面朝著表情略窘迫的人。

「嘿。」先開口的是蓋文,他露出笑容,聲音有些沙啞的打招呼,「今天這麼準時下班?」讓背離開燈柱,艾倫說道,平時沒事的話,蓋文常會偷溜出來,自己提早放假。

「最近仿生人的案子太多了,老頭子處理不完就塞過來給我,累得要死。」蓋文聳聳肩,眼睛盯著地板,腳不安分的亂動,鞋尖磨蹭人行道,雖然皺著臉,表現得困擾,實際上也不是真心的。他就是閒不住。

「那趕快走吧,我車停在前面。」拇指比向街角的方向,蓋文順著指頭,望向還帶著絲絲淡紫的天空,一時間沈默,再收回目光,拉住了要邁步向前的艾倫,「我想喝杯咖啡再走。」他用眼睛示意對方,目標放在另一個方向的咖啡廳。

艾倫收回腳步,眼睛掃過拽著他手肘的手,然後看著蓋文,臉上掛著一如往常的嚴肅,眉毛壓成一條平線,額頭泛起細微的紋路,「我以為你累了?」他問道,轉著半個身體,兩個方向各佔一半的支持率。

蓋文撇開眼睛,又舔了下嘴唇,嚐到空氣裡的潮濕味,「很冷啊!」他用埋怨的語調說著,保持著那股憤世嫉俗,總有一堆子的不滿,夏天熱得要融化、冬天冷得要變冰棒、地球快要毀滅,還有仿生人越來越猖狂。

質疑被拋出後頭,奔向艾倫待在寒冷夜裡的車子,他們走在街頭,肩併著肩,蓋文那件快穿爛的皮外套蹭著艾倫黑色大衣的布料,幾個人從兩個人旁邊經過,沒多停留,急著往自己的目的地而去。

巷口的咖啡廳走幾步路就到了,霓虹燈的招牌寫著含有文藝氣息的名字,門把上的風鈴作響,艾倫一推開咖啡廳的門,蓋文就貓著腰溜進去避寒。

由於天氣突然轉涼,熱飲的吸引力瞬間增大,不過此時店裡恰好有位置空出,他們沒多說什麼,各自分工,蓋文排到一個還在猶豫點什麼的女孩後面,艾倫則脫了圍巾和外套坐下。

前面的女孩總算下定決心,輪到蓋文的時候,他已經很不耐煩,今天當班的不是原先的麗莎,是某個型號的傑瑞,所以他速速點了餐便退到一旁,他沒有問候麗莎的孩子,也不曉得自己多久沒看到她了。

他站在櫃子旁,看看手機,貓咪照片上沒有顯示新消息,獨自一人瞬間顯得尷尬,蓋文撥弄起兩種不同的砂糖,有如個選擇障礙的人,過了一會兒,他接過托盤,順手抽了兩包糖和奶精,就往他們的座位走。

咖啡杯擺到桌子的兩邊,能劃成一條直線,蓋文滑進椅子,雙手捧著熱呼呼的杯子,半個手掌藏在袖口,指頭敲打著杯面,溫暖的感覺沒有讓他平靜多少,他扭動一下屁股,背靠在椅背上,終於抬頭看向對面的艾倫。

「你決定好了嗎?」年長的男人說道,一手握著杯把,跟著向後靠,語調充滿著穩重踏實,面部表情盡可能的放鬆,他不想讓自己太緊迫釘人,現在不是工作時間,他們都離開崗位,只是普通情人面對面罷了。

蓋文抿抿嘴,即使想過很多次,依然沒法馬上回答,他晃晃頭,有點像在搖頭,又像在點頭,「你不怕我又拿杯子扔你嗎?」他的指頭施力,指節過度伸展,呈現一個扭曲的弧度,「我可喜歡那杯子了。」他咕噥著。

「別相信一個不愛貓的男人」杯子上寫著這樣的字樣,艾倫動了動腿,鞋面往蓋文的方向滑動,腳踝碰上另一個人的,輕輕撞了一下,「我們可以買個能放杯子的烘碗機,有蓋子的那種。」他認真的說,腦中浮現先前任務時,在百貨暼見的商品。

他說完後,蓋文依然垂著眼睛,指腹摩擦著杯子凹凸的紋路,他蠕動嘴唇,上揚了一下,似乎要說什麼話,或許是嘲笑這杯咖啡、諷刺艾倫的提議,不論是同居,還是什麼烘碗機,甚至是去放棄自己。

但蓋文停下來,感覺咖啡杯不再燙手,小腿側邊的輕觸令他舒服,蓋過手背的帶來了暖意,他眨眨眼睛,那股酸澀感消失,「我不想住太遠的地方。」他深吸一口氣,再釋然般得重新吐出。

「我挑了幾個地點,都離警局大概十五分鐘左右的車程。」凡事準備充足,進入特警隊前他就養成這樣的行事作風,剩下便是隨機應變,艾倫笑了一下,眉頭舒展,鬆開差點逃開的人。

蓋文撇嘴,膝蓋撞撞艾倫,心裡掛著點不甘,他從不屈服,卻又老是鬥不贏這個男人,「好吧,」他說,不曉得是在回答誰,接著拿起杯子,啜了一口,「等我們回去,再給我看看。」


评论(10)
热度(32)

住在糕渣裡的渣
歡迎撿起來看一下
可以餵食但是跟魚一樣沒飽覺
基本上是個腐宅
歐美影集電影PC遊戲樂團小說漫畫卡通

© 糕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