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變人】(RK900/蓋文,反轉/銀翼殺手AU,小段子)

*很喜歡銀翼殺手,改了小說裡我特喜歡的其中一段來寫

*簡介:「現在,你已經殺不了任何仿生人。」


900坐在床的右側,手裡拿著剛點燃的香菸,吐出一口白煙,廉價旅館不像那些昂貴的飯店,一偵測到煙霧便會撒下水,澆熄可能燒毀建築的因素。

蓋文,那臺GV600還躺在床的另一邊,韭色的眼睛望著天花板,好像他停止運轉的同伴們,一動也不動的待著,香菸的煙飄到眼前,他模擬出呼吸的動作,深深吸了一口氣。

「你接下來要去哪裡?」香菸抽到剩下半截,900首先開口,他轉過頭,眼睛直視著全裸著的仿生人,視線仔細掃過仿生人的全身。

模控生命把蓋文身上的傷疤造得毫無瑕疵,模仿得像他真的受過苦一樣,900仍能感覺到,方才摸在手裡的那些突起。

「回模控生命,你知道我不會跟你一起走。」蓋文看都不看他一眼,好像天花板有什麼更重要的東西,只動了張嘴,陳述著無法改變的事實。

「為什麼?」900緊接著問,不留一點喘息的空間,此時他才表現得像個人,有情緒的起伏,眼神充滿疑惑、惱怒與沮喪。

「我達成目的了,賞金獵人,」扯扯嘴角,蓋文擺出勝利者的微笑,「現在,你已經殺不了任何仿生人。」他宣布道,暗示一個賞金獵人的失業。

「你無法確定。」棋局勝負已定,當他打電話給蓋文,要仿生人過來陪自己時,就注定要輸了。更別說他還和個仿生人做。

「我很確定,」蓋文咧開嘴,自嘲般的發出哼聲,「恭喜你,我也沒辦法殺你了。」要是手上也有根菸,他大概跟著電影場景必有的畫面吞雲吐霧。

「你是異常仿生人。」900指出,二度證實他一直以來的結論。

「這你要問我的創造者,看卡姆斯基那混帳怎麼說。」老實說,蓋文不大確定所謂異常仿生人是什麼感覺,他不懂自己和其他仿生人的不同之處。

「跟我一起走。」放下菸,900不放棄的又問了一次,他的眼神認真,要是蓋文和他對上眼,可能會因此改變運算的結果。也可能不會,這問題同樣是卡姆斯基想知道的。

「我回答過這個問題了,」蓋文嘆了口氣,感覺自己像在對一臺老舊的機器,反反覆覆的對它敲打,只會產生更多問題,「沒人會跟一個只能活不到三年的機器私奔。」

仿生人的壽命被如此設定,短到連人類都不會在意他們,還不如把心思投注在倉鼠。

「我不在乎。」900口氣堅定的說道,空著的手握住蓋文的手腕,仿生人撇過頭,看向讓他好幾個同胞退役的賞金獵人。

「我得走了。」仿生人抽回自己的手,起身拿了幾張紙巾,擦拭他沾著人類體液的腿間,然後開始撿自己掉在地上的衣服。

「你不知道自己剩下多少時間。」望著蓋文的每一個動作,900又洩恨似的吸了口菸。

「足夠等你來找我,」蓋文很快的穿戴好自己,拉上外套的帽兜,遮住大半張的臉,「我的機型比較特別。」

你不會遇到第二個一樣的GV600。

門關上了,900留在房間裡,靜靜抽完那根菸,他知道自己阻止不了蓋文,再強悍的賞金獵人都無法。可是只有他找得到他的GV600。


900離開旅館後,走到自己的車旁,發現他的車窗全被敲破,半碎的擋風玻璃寫著「蠢貨」幾個大字,引擎還給灌進啤酒,根本發不動。

他握了握口袋裡消失的打火機,發覺他連第二根菸都沒辦法點,站在霓虹燈光前,無奈的笑了起來。


*設定

900受到地球的仿生人大廠模控生命雇用,協助除役幾名異常仿生人。

GV600蓋文是由模控生命前執行長卡姆斯基依照自己兄弟製作的特製仿生人,卡姆斯基離開地球前沒把他帶走,他便一直待在模控生命的倉庫,直到被模控生命挖出來啟動,負責接應與監視900的工作

*我大概不及大師的一丁點毛屑,我很抱歉


评论
热度(11)

住在糕渣裡的渣
歡迎撿起來看一下
可以餵食但是跟魚一樣沒飽覺
基本上是個腐宅
歐美影集電影PC遊戲樂團小說漫畫卡通

© 糕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