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變人】初戀筆記(RK900/蓋文,極短篇一發完)

*突然對初戀的一點想法

*很愛The last of the real ones這首歌

*簡介:一個裝著回憶的箱子,和發現它的仿生人


RK900在儲藏室發現了一個箱子。

那個紙箱子外表呈現鐵灰色,已經看不出原本的顏色,馬克筆寫下的註記,剩下歪斜的線條,箱子的邊緣有幾個被蟑螂咬過的小洞,卻依然被留存下來。

根據紀錄,RK900知道蓋文搬過很多次家,有許多東西在途中丟失,或蓋文打包時懶得帶走,乾脆全部掃進垃圾袋裡,到新家後再買新的。

警局發配的薪資算過得去,至少供蓋文品質不錯的生活,讓他能時不時用手機上網購物,喜孜孜的在客廳撕開包裝,掏出相同款式的衣服。

在成堆類似的物品中,這個舊箱子在蓋文的公寓裡顯得突兀。

RK900是在探索時間發現它的,他常趁著蓋文睡著的時候,在蓋文的公寓裡走來走去,翻出蓋文的所有的私人物品,一一審查過,每天一個區塊,要是一下子全部找完,蓋文可能會發現,且少了點樂趣。

他不需要睡眠,也不會感覺疲倦,RK900認為自己得找點事情做,一些不是「工作」的活動,包括打掃、閱讀與照顧有時想自我毀滅的人類。

蓋文允許他使用家裡的電視或平板,偶爾還會在半夜驚醒後,裹著毯子到客廳,和仿生人一起看舊影集,直到他靠到一邊睡著,讓RK900扛回房間裡。

「若人類不需要睡眠,必定會有更多的成就。」曾經有本書上如此寫道,而身為和人類最為相似的仿生人,RK900更喜歡把時間放在另一個對象上。

蓋文李德有太多秘密,RK900覺得自己還不夠了解這個男人,光鼻樑上的那條傷疤,愛說話的警探就已經講了五個不同的版本,他判斷那全是唬弄人的說法。

這天晚上他又發現了一段過去。RK900把箱子拿到客廳的小桌上,啤酒罐和外賣盒已經先被他收到垃圾袋,讓桌面有塊給蓋文翹腳以外的空間可以給他。

他小心地掀起盒蓋,將掉屑的紙盒蓋子擺到一旁,盒子裡塞滿零碎的物件,RK900先掃瞄過一遍,確認有沒有危險物品,系統回報安全,才開始進一步檢視。

在盒子中的東西混雜,有書本、變色的擦手紙、奇怪的小吊飾和文具用品等等,唯一的共同點是,它們至少在這裡沈睡了十多年。

RK900取了塞在邊邊的書,一本西語課本,仿生人迅速翻過書頁,掃過每一面內容,上頭沒有多少筆記,不過有幾頁被畫了塗鴉,或是寫上無關的聊天對話。

他放下課本,又再拿出裡面一張皺巴巴的小紙條,攤開約手掌大小的紙,模糊的字跡經過分析,RK900查到那是一首歌的歌詞,屬於蓋文愛在車上放的眾多音樂裡的一首,講述一段瘋狂的戀情。

歌曲的年代在蓋文尚為少年的那段歲月,RK900再取出盒內的其他東西,將它們整齊的擺在桌上,他又抓起一隻凸眼貓咪玩偶,拉開貓咪背後的拉鍊,掏出塞在貓咪心臟位置的小紙捲。

「給我的恆星」上頭寫著這句話,字條最底部,簽署小小的GR兩字,「蓋文李德」RK900是直接聯想到的名字,不過筆跡顯示這並非出自蓋文。

一手摸摸自己的下巴,另一隻手把玩著蓋文忘在椅墊縫多打火機,這幫助RK900釐清思考,眼前的物品藏著一個謎題,在箱子裡的東西,全由同一個人,寫下相同的兩個字母,然後傳給了蓋文。

他看見幾張紙頁上也有蓋文的字跡,甚至是可笑的塗鴉(而RK900把那些古怪的生物全留下影像檔案),蓋文使用的語句相對露骨且潦草許多,但是跳耀的字體間,流著一股他未曾見過的活力。

調出蓋文在學期間的相片,少年的臉孔充滿生澀、熱情與對世界的探索欲,如今歲月在蓋文身上刻下太多痕跡,掩去了曾經的輕狂。

RK900不禁感到好奇,他的原型機天生便是為了挖掘秘密而生,現在他也沾染上這份慾望,想要觸碰這塊沒踏入過的土地,瞭解正在床上呼呼大睡的男人,經歷了什麼樣的過去,又是和誰一起。

儘管當時人們偏向用紙筆書寫,找出這位GR對RK900依然有些難度,首先他要調出所有資料,並鎖小範圍,找出可能和蓋文相關的人物,教師無法全排除,因為照RK900的假設,他面對的是一箱子地下戀情。

他在蓋文醒來前順利找到那個男人。對方結過一次婚,目前是單身的狀態,住在底特律的某處,地址位於他們的公寓有段距離,不過不成問題。

早上RK900走入蓋文的臥室,替眼睛半瞇半睜的人遞上外套,冬天的影子蓋過整座汽車之城,他們陷入風寒的危險中,RK900必須確保蓋文躲過一劫。

一人一機照常準備儀容、準時上班,處理電腦裡不斷增多的案件,在底特律城四處奔走,完成紀錄上完美的一筆,再回到蓋文的車子裡。

蓋文總是負責開車的那一個,他鮮少讓RK900操縱車子,像是怕仿生人把他載去某個黑暗的地方賣了,RK900則坐在駕駛座,雙腿併攏,提出他們週末該去添購生活用品。

經過一段討論,蓋文好不容易同意在假日出門,「我得把圍巾拿出來。」這週末恰巧遇上新一波低溫,避免被仿生人困在床上玩照顧遊戲,多半只穿得輕便的蓋文乖乖屈服。

「我掛在門口的衣架上了。」RK900說道,蓋文簡短的喔了一聲,關上車門,趕緊跑進較為溫暖的電梯裡,一面聽著仿生人先去其他地方辦事的藉口,答應約在賣場附近見面。

一切按照RK900的計畫進行,他在街道上找到男人的身影,對方的五官和高中相差不遠,蓋文則待在路口等著紅綠燈,時不時看看手機打發時間。

倒數計時開始,RK900在街道的另一端看著他們靠近彼此,起初蓋文沒察覺,接著另一個人試探性的開口,兩個人才面對面,認出了彼此。

他們站在距離約一公尺的位置,朝著對方露出淺淺的微笑,對話不免是問候最近的狀況,再來是短暫的沈默,以及尷尬的傻笑。

「好吧,下次再聊,我還有事。」調整卡著脖子的圍巾,蓋文說道,手指了指對街的RK900,另一個男人頷首,他們便道別,各自邁向原本的路程。

就這樣?聯絡方式也沒有留下,止於客套的一問一答,RK900簡直要懷疑自己的推論錯誤,蓋文在他重新演算的期間走來,停在他的面前,冬天的低溫將人類的臉頰凍得粉紅。

「你認識剛才那個男人?」先開口的是RK900,他額角的黃燈已經變回黃色,他希望蓋文眉間帶著的疑惑,可以轉向他可笑的佔有慾就好。

「我的高中同學,以前西語課坐我旁邊。」用一派輕鬆的口氣說著,蓋文的手肘撞撞RK900,示意他們該往前移動。

「僅此而已?」仿生人不自覺調高了一點點的聲調,所幸一般人是聽不大出來的。

蓋文瞇起眼睛,左右觀望了一下,「好吧,我是和他有那麼點啥過⋯⋯」他綠色的眼睛好像看出了什麼,「不過你知道那個時候,男孩喜歡男孩還是件奇怪的事情。」

「所以你們把這件事當作秘密?」

「我今天心情還行,就不追究你是不是又隨便挖我個人隱私。」蓋文敷衍的答道。

「他是你的初戀情人嗎?」他說出來的時候,蓋文的臉瞬間漲紅,讓RK900能肯定答案,「我以為初戀對於人類很重要,為什麼你們沒有再進行任何交流?」他接著問,沒放過一絲空檔。

蓋文停下腳步,他仰著頭看向RK900,動動埋在圍巾裡的嘴唇,沒發出聲,接著又闔上,嘗試在他的腦袋裡找出合適的詞彙。

「聽著,你最近電視看太多了,初戀什麼的⋯⋯」蓋文的兩隻手插在外套口袋,眼睛左右飄移,最後聳聳肩,「說實話,我早就沒什麼記憶,沒人會真的看重這些事情。」

「但你是我的初戀,你是第一個讓我體會到愛情的人類,」RK900歪歪腦袋,「我覺得,你對我很重要,我就會惦記著你,直到我的能量耗盡為止。」

他平靜的說完這段話之後,這下蓋文連耳朵尖都泛紅了,像是仿生人把他跑進滾水裡,一路從腳底煮熟到頭頂,讓他熱得冒煙。

「你是仿生人啊,」抿抿嘴,他突然笑了起來,鞋子在雪地裡踢蹬,「而且那是因為我們還在一起,傻鐵罐。」蓋文伸手,拍拍仿生人寬闊的肩膀,然後繼續往前走。

「可是我想要一直跟你在一起,無論是作為搭檔還是⋯⋯」RK900跟在後頭,一邊叨叨不停的說著。

「夠了,」蓋文猛地停下腳步,RK900停在距離一步的位置,由著蓋文回過身,去扯他的衣領,「你真是世界上最不會看場合的仿生人。」

他們在人行道的一角,但RK900忙於沈浸在那個親吻裡,感覺機體內部掀起一陣熱流,暖意沖刷過他的調節器,讓他宛若在發光,為雪地帶來湛藍的星火。

分開的時候,RK900聽見蓋文很小聲的說了句我也是,於是他提高了機體溫度,握緊了那隻牽著他卻顫抖的手。


评论(20)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住在糕渣裡的渣
歡迎撿起來看一下
可以餵食但是跟魚一樣沒飽覺
基本上是個腐宅
歐美影集電影PC遊戲樂團小說漫畫卡通

© 糕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