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變人】某個意外(馬賽,極短片段一發完)

*一個超短的片段而已

*馬庫斯和賽門情侶、和諾斯、喬許是好友的設定前提

*簡介:儘管是被成為完美的仿生人,馬庫斯還是發生了點意外


PL600系列曾經是款熱門的家政與陪伴型仿生人,他們有著溫暖的聲音,會用令人感到安心的語調安慰哭泣的孩童,他們的外貌也被設定得親切溫和,柔軟的金髮、濕潤的眼睛,與不具有侵略性的神情,卻又不會因此失去專業感。

一些由PL600交付照顧許久的孩子,可能還會將PL600誤稱為哥哥或父親。

「我知道你有某種……情結?」諾絲扶著牆壁,姣好的五官扭在一起,看起來像是要嘔吐般摀著嘴,硬生生把到嘴邊的笑吞回去,「但這真的太、老天,馬庫斯……」她實在忍不住,豪邁的笑聲響遍室內。

坐在椅子上的馬庫斯抿著嘴唇,用銳利的眼神看向另一邊喬許,高瘦的仿生人移開視線,不敢跟他們先前革命的領袖對視,他的全身緊繃,兩條手臂不知該放在哪裡,即使他曾是大學講師,面對這種狀況,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而要是他張開嘴,恐怕也會和諾絲一樣大笑。

「那是個『意外』而已!我並沒有……」馬庫斯努力擺出認真的表情,卻藏不住慌亂,「我不是故意的!」

「我是不曉得你有沒有故意,」緩過來的諾絲抹抹眼角,看著馬庫斯窘迫的臉,差點又笑噴出來,「但我確實聽見你喊賽門什麼……」她俏皮的眨眨眼睛,還不忘瞥一眼肩膀抽搐的喬許,好像他們是共犯一般。

如果有搭載臉紅的機能,馬庫思想自己現在的臉,大概已經熟透了。

他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在和諾絲為了某些雞毛蒜皮的瑣事爭吵,他們的想法和觀念實在不同,因此常造成兩個人對峙,這不太影響他們的感情,不過當下兩方都情緒激動。

馬庫斯其實早忘記他們在理論什麼,只記得諾絲說了些難聽的話,他衝動下也反擊回去,兩個人都咬牙切齒,似乎下一秒就會撲上前,扯出對方的調節器一般。

「你們兩個先冷靜點。」介入兩頭惡狼的是賽門,他從房間的某個陰暗處走來,站在他們倆中間,語氣和緩卻堅定的說道,彷彿狠瞪對方的成年仿生人,僅僅是兩個幼稚園小朋友,正在為某個玩具吵架。

「喔,我當然會,媽媽,」馬庫斯雙手交叉在胸前,大概是因為激動,想都沒想就衝口回答道,「我只是要她意識到自己剛剛說了什麼冒犯人的……」然後他意識到自己剛剛說了什麼。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在場的六隻光學組件全看向他,每個仿生人的眼神都參雜著不同的情緒,說錯的話不可能收回,且仿生人的音頻處理器只要沒問題,基本上絕對能完整接收到方才的話。

「求妳別再笑了。」即使知道這肯定會被諾絲笑好一陣子,馬庫斯仍選擇掙扎一下。

「拜託,你喊他媽媽欸!」諾絲勉強講完一句完整個句子,接著笑彎了腰,聽著那奇異的笑聲,馬庫斯都要以為諾絲的發聲系統壞掉了。

「其實沒關係的,馬庫斯,誰都會犯錯的。」當事人之一,名為賽門的PL600仿生人說道,他臉上掛著淺淺的笑容,手掌放在馬庫斯的肩膀上,力道適中並具有安撫效果,窗邊的陽光打在賽門的身後,讓金髮的仿生人顯得像自帶聖母光環一般ㄅㄚ。

馬庫斯盯著賽門的臉,感覺自己真的平靜下來,他那美好的情人總有股能量,使人舒服放鬆。他也喜歡賽門的微笑,甚至悄悄畫了好幾張素描。

「但是,」正當馬庫斯恢復理智,要回到他們原本嚴肅的話題時,賽門突然想到什麼似的開口,「如果你需要,我想我也不介意你稱呼我為媽媽。」他補充道,笑容誠心又燦爛的過分。

馬庫斯搖搖頭,聽著另外兩人的笑聲,實在沒辦法承認,或許他真的有這樣的想法。


评论(8)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住在糕渣裡的渣
歡迎撿起來看一下
可以餵食但是跟魚一樣沒飽覺
基本上是個腐宅
歐美影集電影PC遊戲樂團小說漫畫卡通

© 糕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