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變人】一個腦洞(以漢康為底的一段故事)

*很久以前的腦洞,放在腦子裡,但遲遲沒有下筆,想著以後大概也不會寫了,之前就一鼓作氣把它大綱寫完了,今天突然想起,乾脆放上來給笑

*基本上是以漢康為底,不過我下面就不打Tag了

*OC有注意,其他我就暫不透露了,如果有雷請見諒

*喔我真的好喜歡廢土


在未來,地球的生態系統改變,人類數量減少到一個極致的時候,空曠的沙漠裡,一個孩子的影子迅速穿過,他終於找到一個廢墟,暫時躲過沙塵暴,在裡頭度過一夜。

他四處搜索,發現了尚能作用的開關,開始往地下挖。

他在最底層找到一個仿生人。仿生人被破壞得厲害,孩子把仿生人拖出來,翻出包包裡的工具,修了很久,敲敲弄弄,終於讓仿生人睜開眼睛,兩顆巧克力色的眼睛變得閃亮。

仿生人雖然成功開機,但是陷入混亂與驚嚇,且記憶缺失,孩子沒慌,就安撫仿生人,然後問:「你知道自己是誰嗎?」仿生人思考很久,才說他叫康納,是RK800型號的警用仿生人,除了名字以外,他都不記得。

孩子說沒關係,你的程序會慢慢復原,現在知道這些就好,我需要你的幫助,你是個警用仿生人,要幫助市民的對吧?

仿生人想了想,問有需要什麼協助,「我要去找他,這個仿生人,途中需要護送我的同伴。」孩子拿出一張破爛的照片,指著其中一個人,仿生人看著覺得熟悉,卻仍然想不起來,抬頭看著孩子穿得破爛,孤哭伶仃的,最後還是點頭答應了。

他們在早晨出發旅行,靠著孩子手上的爛地圖往前走,仿生人記得的不多,掃描功能還能使用,順利帶著孩子走出沙漠,來到一座都市的廢城。

廢城裡多得是怪物與少數冒險想找食物和用品的人,康納牽著小孩,一路打或躲藏,中途遇到很多危險的事情,他們走走停停,偶爾孩子會向他分享些故事,關於他以後想當個維修員的夢想,以及他兩個父親的種種故事,他們後來躲進一間博物館的舊址裡,勉強避開危險,可以好好休息一番。

他們在剩下空殼的地方升火,挨著彼此待著,康納看孩子在反覆看那張照片,他就問,你為什麼要找照片上的人?

孩子眨眨眼睛,說戰爭爆發的時候,他要找的這個仿生人躲了起來,不過仿生人其實手上握著可以拯救世界的東西,他要找到這個仿生人才能完成任務。

「那另外這個人呢?」康納好奇的問,手指指著照片上的另一個人,「你難道不記得他了嗎?」孩子卻這樣反問康納。

康納又努力的想,他的系統顯示錯誤,許多複雜的符號在他的記憶體亂竄,「他是漢克,我想起他的名字,我知道他是很重要的人,但我仍然想不起來為什麼。」他說道,孩子有些難過的望著他,沒多說什麼,就表示自己要睡了。

第二天繼續上路,孩子提議他們可以去模控中心看看,康納說好,然後展開搜索。

他們走在底特律的街道,康納漸漸想起一些事情,可總組不成一個完整的片段,它們像一片片的拼圖,單獨看著沒有個形狀,拼湊起來,終於浮現真正的樣貌。

「我以前在這裡工作過,」康納指著底特律警局原先的位置,現在那裡剩下幾個空彈夾埋在水泥塊下面,「我是模控生命派來的,負責找出異常仿生人,然後遇到了漢克作搭檔⋯⋯」

「然後呢?」孩子蹲在地上,似乎想找點蛛絲馬跡,可惜剩下的東西不多,頂多有幾個空彈夾,還有些看不清字體的金屬塊,「我不記得了,我只記得最後我去了模控生命的大樓。」康納回答。

孩子聽完後站起來,說好吧,那我們繼續走。

他們來到模控生命的大樓,曾經華麗莊嚴的大樓,如今剩下一半,破破爛爛的搖搖欲墜,「我們要找的可能在底下。」孩子說道,康納沒回答他,忙著注意四周,幾個佔領大樓的人類靠了過來。

「你真的帶了一個仿生人!」應該是帶頭的人說,指著康納的LED燈,孩子不顧康納阻止,朝他走過去,說:「對,我照你的要求完成了任務。」其他幾個人上前,好幾個電擊槍對準了康納。

「這臺不是和你想要的那臺一樣的嗎?」那些人的老大說,孩子盯著康納,搖搖頭,「他們是不一樣的,他什麼也不知道。」

老大聽了孩子的話,哈哈大笑起來,手一揮,又來幾個人,直接把孩子給抓起來,孩子訝異的想跑,但被包圍住,他拼命掙脫,始終敵不過大人的力氣,他大吼著,說你騙我、你怎麼能騙我!

「蠢蛋,仿生人真是蠢到不行。」老大不屑的說,走到康納面前,心想著這回要拆了這仿生人做什麼,康納同樣看著他,臉上的表情冷淡。

「你再說我是蠢蛋一次,我就殺了你。」他警告道,換得對方又笑了起來,但他得意沒多久,就被康納搶來的電擊棒捅了肚子。

康納接著打倒好幾個人,折斷了電擊棒,當作利刃用,見人就捅,沒多久滿地死屍,全球人口又少去一些。

剩下的老大緩過神,急忙拿出槍,槍口對著康納,正要威脅,反被康納搶走槍械,仿生人扣了扳機,發現根本空包,氣得直接用槍托尻人,把哀叫的人類往死裡打,直到沒了聲音,對方的臉也變形了,他才解氣。

他走過成堆的屍體,一把拎起想溜走的小孩,「你說我不知道什麼?」

孩子可不怕,兩隻眼睛直瞪著眼前的仿生人,「你不會懂的,你只是臺機器,你連自己是誰都搞不清楚!」他說道,語氣激動,看著快要掉淚,卻什麼也沒流出來,「你根本不是康納,你沒有名字,你是臺被拋棄的機器而已!」

這時仿生人才找到最後一塊拼圖,他低下頭,看著自己的外套,上面的編碼尾碼寫著60,他想起了自己的長相,和RK800-51相同,可他什麼也沒有,沒有搭檔、沒有當過警察、更沒機會捕捉到任何異常仿生人,他被51打破了頭,留在模控生命的地下室停機,後來和其他被報廢的仿生人一樣,給扔進了倉庫。

「你又懂什麼?蛤?說出來!」他使力,掐白了兒童仿生人的脖子,他從一開始就知道對方也是仿生人,也知道那些要拯救世界的話是假的。

可是他沒想到腦中的記憶不屬於自己,他的腦子裡空蕩蕩的,沒有花也沒有雪,沒有導師角色的阿曼達,他只有康納和漢克的記憶,以及與手裡那孩子的一切經歷。

那孩子沈默,然後握住60的手腕,他退去皮層,傳了自己的記憶給對方。

這臺YK系列的仿生人在很多年前被康納和漢克收養,仿生人革命後,許多兒童仿生人無家可歸,在兩個人結婚之後,便帶了他回家,並取名為寇特。

他和他們經歷了好一段快樂的時光,一直到相撲和漢克都過世為止。

康納依然待在警局工作,然而在漢克的葬禮結束一陣子後,戰爭爆發,人類與人類、人類與仿生人、仿生人與仿生人,他們互相爭鬥,有去無回,連康納也是。

他沒再回家過。

YK系列的仿生人因為幼童的外表,逃過一劫,不用參與戰爭,不過戰火延燒各地,他被迫跟著另一臺RK離開底特律,過了許久,他才從那臺RK那裡得到康納的消息,便和對方分道揚鑣,費盡心力穿過被戰爭破壞的土地,終於抵達剩下鐵塊的底特律。

「之後的你也猜得到,他們要我拿另外一個仿生人來換,」倖存的孩子說,「你要殺我也罷,我沒時間了。」他鬆開手,眼神黯淡得不像個小孩,他活得比其他人更久,曾經他以為自己是幸運的,現在他覺得在這死不去的世界,長壽的人類或仿生人,都是受了詛咒。

60盯著他,皺著眉頭,看起來還是心有不甘,「算了,你不是我的任務,」他放開手上的仿生人,「帶我去找51,我要看看他現在有多慘。」

他們攀著破爛的電梯往下,兒童型仿生人明顯不太擅長,60嘖了一聲,勉強伸手幫他,半提著眼神有些渙散的孩子,前往最底層。

這下60得到他想要的,RK800-51確實淒慘,他僅存著一具不再運轉的機體,調解器不知去了哪裡,可能是早就被抽出來了。

康納閉著眼睛,躺在透明的箱子裡,底下是冰冷的藍光,讓他比起睡美人,更像個邪教犧牲者。

「看來模控生命原本打算把他做成個戰爭英雄,可惜任務失敗。」60的手摸著那個棺木,臉上掛著猙獰的笑,跟裡面的仿生人顯得完全不同。

旁邊仿生人的養子甩開60拽著他的手,他踮著腳,努力往上瞧,60恥笑他一聲,「讓開。」他撿起地上廢鐵棒,費了一番功夫,撬開失去機械控制的玻璃棺。

裡面的仿生人總算能在藍色的的地下室透氣,孩子撲上前,一下笑一下哭喪著臉,搞不清是開心還是難受,他小小的手掌摸著康納的臉,嘴裡輕聲喊著他爹地,這時他才如同一個孩子,渴求著父親可以再看他一眼般。

「我們的調節器是相容的。」60打斷了相逢的沈默,對著孩子說。

那孩子停頓一會兒,然後搖搖頭,「我只是想再見他一面⋯⋯」他說,一邊靠在康納的胸口,那裡空蕩蕩的,只有一個破洞,「我只是希望,至少他們可以葬在一起,至少我可以和他們在一起⋯⋯」說完,他就沒再開口了。

60站在原地,看著兩個停止運轉的仿生人,一瞬間,他好像也失去了些東西,他摸著自己的胸口,明明所有零件都還在,他不知道自己哪裡出問題,自我檢測沒有損傷,他覺得自己空蕩蕩的,被抽離了藍血,可是不曉得傷口在哪,而能回答他的人,早埋在在荒漠裡。

他停著不動,彷彿過了一個世紀,實際其實是三個小時,他動了動指頭,朝面前的兩個死去的仿生人比了根中指,接著轉身離開。

他一直走,也不會累,他不怕那些怪物,無論人或獸都一樣,他走到一處曠地,滿地塵沙,那時已經是晚上。

搬開一塊塊石頭,他先是用手挖土,挖了十分鐘,開始覺得自己像個白癡,他坐下來,甩開身上的外套,丟到一邊,模控生命的標誌沾了泥土,他不管,再解開領帶、捲起襯衫,走開好一段時間。

到了深夜,他帶著把破爛、用布綑過的鏟子回來,然後開始挖。

他罵著粗話,各式各樣的,存在不屬於他的記憶裡,他全罵出來,混雜著創意,不停的、不停的向下挖。

直到他聽見一個聲音。


评论(2)
热度(13)

住在糕渣裡的渣
歡迎撿起來看一下
可以餵食但是跟魚一樣沒飽覺
基本上是個腐宅
歐美影集電影PC遊戲樂團小說漫畫卡通

© 糕渣 | Powered by LOFTER